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0401旺角警破援交集團:兼職情人:外傭倘賣淫成孕 僱主要「埋單」 __,援交,

外傭懷孕或染病,現行勞工法例下僱主要付醫藥費。(資料圖片)警方在今次「山河」行動中拘捕的「兼職情人」,包括有外傭,事實上,現時本港約有30多萬外傭,當 ...


外傭懷孕或染病,現行勞工法例下僱主要付醫藥費。(資料圖片)


警方在今次「山河」行動中拘捕的「兼職情人」,包括有外傭,事實上,現時本港約有30多萬外傭,當中不乏趁公眾假期,或僱主外遊時「秘撈」情況,甚至賣淫接客。香港外傭問題關注組召集人李鎮強議員表示,據他了解,現時有不法分子在菲律賓及印尼工人網站留言,以「高薪高酬」聘請在港外傭工作,實則是招人賣淫,有部分外傭因抵受不住金錢引誘,或為尋求刺激而「秘撈」賣淫。

李續稱,若外傭因而懷孕或染病,在現行勞工法例下,僱主需為其安排產假繼續支薪,及支付醫藥費「埋單」,不得無理解僱,否則需負刑責。當僱主發現外傭懷疑賣淫,李鎮強稱「唔通搵私家偵探查佢咩」,僱主為怕麻煩上身,多會向外傭預早通知終止合約,並提供一個月薪金賠償,有需要時更要自掏腰包購機票讓外傭返國。他呼籲當局除放蛇搜證、加強罰則外,亦設立黑名單制度,記錄留有案底的外傭,以保障僱主。

香港印傭協會主席梁慶基亦表示,外傭來港工作不可外宿,至當完約準備回國的14日內,會恢復自由身「去到邊都冇人理」。當她流連酒吧消遣時,加上沒有收入情況下,容易受金錢誘惑賣淫。他又指,過往有外傭因事懷孕,會往內地即日來回墮胎,自行解決,惟有人則因怕僱主或家鄉的丈夫知情,一時慌張下會將初生嬰兒遺棄街頭,產生不少問題,但情況不算普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