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係堅唔係堅】強國女燈神預言: 騰訊股價兩年可達1000 __,強國,中國,

近日騰訊(700)跌穿405元之際,有「女股神」之稱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斥6億元大手買入騰訊,不過部分股民戲言騰訊經女股神加持後,前景更不樂觀,點解呢 ...




近日騰訊(700)跌穿405元之際,有「女股神」之稱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斥6億元大手買入騰訊,不過部分股民戲言騰訊經女股神加持後,前景更不樂觀,點解呢?

事實上,曾豪言「跟我買,必贏!」的一代「女股神」劉央,早年因預測股市失利,被揶揄為「燈神」,成為股壇另類指標。

那些年來,劉央總是「人棄我取」,踩中的「地雷股」之中,不得不數劉擁戴的中金再生(773),於2013年遭證監會申請清盤,旗下基金旋即損失7億多元,自此劉「燈神」稱號不脛而走。

同年11月,劉央表明旗下基金正做空恒指,言論一出後數天內,恒指便創新高,上漲700多點,漲幅近5%,惟劉央仍大唱反調,加碼沽空。此外,當年正值水泥股重災,劉央減持東吳水泥(695)後竟倒升2%。另一些劉央曾增持的股票如銀基(886)及人和(1387),均表現麻麻,須減持止蝕。

劉央亦有過威水史,她2002年加入西京投資,沙士後大手筆低價掃貨,股市反彈後成功撈底,成為第一代中國基金經理。此後乘2006年中港牛市時冒起,被坊間封為「女版巴菲特」、「中國女股神」等。不過2010年後,隨中港股大不如前,其管理基金亦表現平平。

早前劉央稱今年一月曾向騰訊主席馬化騰發短訊,獲對方回覆「穩健穩健」。信心滿滿的劉央預測,騰訊在2020年前股價可達1000元水平,究竟是「股神」還是「燈神」作功,仍需拭目以待。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