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詐捐累死囡?】父母網籌$15萬醫眼癌女 善款到手全家「消失」 __,癌,

稚子何辜!河南周口市太康縣一名患有眼癌的3歲女童雅雅(化名),其父母早前發起網絡籌款,目標為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9萬港元)。但愛心捐款籌得幾萬元 ...


稚子何辜!河南周口市太康縣一名患有眼癌的3歲女童雅雅(化名),其父母早前發起網絡籌款,目標為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9萬港元)。但愛心捐款籌得幾萬元後,網友發現,這對父母並未帶女兒治療,而醫院發出「孩子還有救、請立即住院」的通知後,這對冷血父母竟帶着女兒「匆忙消失」。幾天後,女童病重死亡。

網友質疑,這對夫妻故意詐捐,並導致其女兒死亡。多名網民,包括微博大V@作家陳嵐,決定在昨日(10日)報警。太康縣警方透露,已接獲舉報後展開調查取證程序。

事發於今年3月,雅雅的父母在網絡上貼出女兒的病情和照片,希望獲得好心網友的捐助。求助簡介指女兒患上眼部腫瘤,需要籌15萬元進行救助。

看了雅雅在醫院檢查的照片後,眾多網友伸出援助之手,通過幾個募捐平台,捐出了幾萬元。微博大V@作家陳嵐在網絡上貼出的一張照片顯示,在3月27日這天,兩人從捐款中提現23,316元(約29,576港元)。

在捐款的同時,網友也建議父母把女兒從周口市,帶到河南鄭州或者北京的大醫院進行治療,有懂醫學的網友甚至安慰他們:「眼部腫瘤雖然是惡性腫瘤,但早發現早治療,也有痊癒的可能」,並催促他們趕緊上醫院。

然而,隨着捐款越來越多,網友發現,這對父母並未帶雅雅入院檢查。部份網友開始質疑兩人詐捐,並上門催促趕緊送女童入院。

作家陳嵐的網絡舉報材料上寫道:「2018年4月6日,在多位愛心人士上門走訪,強烈要求必須送醫後,萬般催促下,雅雅才被其母、其爺爺送到北京兒童醫院就診,在醫院眼目細胞瘤專家確診並肯定孩子還有救後,其母立即在醫院撒潑大鬧(可以調取監控錄像),隨後將孩子強行抱走消失。」

網友趕到雅雅居住的地方,找到其父母,並要求將女童送院。遺憾的是,僅僅過了3天,雅雅的病情迅速惡化,並在當地縣城醫院ICU離世。

作家陳嵐說:「我懷疑,這三天裏,其父母極有可能希望擺脫麻煩(因為公眾質疑聲越來越多),惡意斷絕孩子飲食,最終導致孩子衰竭,請警方積極介入,立即封存孩子屍體!請查明死因,查清疑似涉嫌詐捐的款項!」

封面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