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財政預算案:勁葡萄!「物業王」擁1.5萬單位 差餉寬免逾億元 __,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減四季差餉。(資料圖片)政府於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減四季差餉,大業主與小業主一同受惠,云云業主當中最高享高達逾億港元的差餉寬減額。今年 ...


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減四季差餉。(資料圖片)


政府於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減四季差餉,大業主與小業主一同受惠,云云業主當中最高享高達逾億港元的差餉寬減額。

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出寬減2018至19年度四季的差餉,以每戶每季2500港元為上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9日)於回覆立法會的文件披露,全港首10位享有最多差餉寬減額的差餉繳納人資料。該10位業主合共擁有40,136個物業,而合計的差餉寬減額則達至2.565億港元。其中香港首位享有最多差餉寬減額的業主共擁15,645個物業,差餉寬減額更高達1.026億港元。排第10位的業主則擁有1258個物業,差餉寬減額為890萬港元。

惟當局強調指,該10位差餉繳納人的租約有逾82%訂明租金並不包含差餉,有關差餉只是為方便管理先由業主代繳,故此有關租客可受惠於差餉寬免。

另外,當局於回應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和胡志偉的提問時提到,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所收集過去5年的租金資料,在住宅物業租約方面,僅有介乎4至5%的物業差餉由租客支付,而介乎91至93%的物業差餉由業主支付。在非住宅物業租約方面,介乎53至55%由租客支付差餉,介乎39至43%由業主支付差餉,反映一般租客大多未能受惠於差餉寬免措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