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特別財會:自資院校收生差 能仁1年級得6人 __,預算案,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本學年第一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只收生6人。(資料圖片)適齡學生人數減少,自資專上院校步入收生寒冬。教育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議員提問的資 ...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本學年第一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只收生6人。(資料圖片)


適齡學生人數減少,自資專上院校步入收生寒冬。教育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議員提問的資料顯示,在2017至18學年,多間自資院校實際收生人數比預計收生學額少一大截,當中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本學年原預計第一年級學士學位課程收生80人,但最終只收生6個;銜接學額原預計收生50人,最終僅8人入讀;原預計收生40個的副學位課程,最終更無人入讀。

其他院校的收生情況亦不樂觀,已搬入屯門新校舍、計劃申請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珠海學院,本學年第一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原預計收生1040人,最終實際收生人數只有133人,收生率不足13%,幸好銜接學額取錄74人,增加學生人數。

一度出現財政問題的明德學院第一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原預計收生145人,最終收生33人,銜接學位預計收生105人,最終只有29人入讀。宏恩基督教學院第一年級學士學位課程亦只收生21人,比預計的100人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