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真可愛青春】老公是副總編 毛孟靜25歲登報宣布結婚 __,毛孟靜,正盲毛,

「毛姨姨」毛孟靜年青留學加拿大,1980年10月香港外國記者會認識丈夫PhilipBowring,拍拖兩年,二人決定在外國Honeymoon結婚,她憶 ...




「毛姨姨」毛孟靜年青留學加拿大,1980年10月香港外國記者會認識丈夫Philip Bowring,拍拖兩年,二人決定在外國Honeymoon結婚,她憶述當時的情況:「當時我和老公的想法是,香港是一個島,英國基本上也是一個島,我們在兩個島之間再搵一個島結婚,於是找到塞舌爾群島首都結婚。純粹覺得不用儀式舖張,好難,不知道應宴請那些人,也不想特別應酬,總之回來宣佈我們結婚了,但當然事前有知會爸媽,他們沒有特別反對。那個年代重視兒子,女兒結婚的儀式可較隨便。」

在塞舌爾群島旅行結婚,回來後便登報表示:「我們結婚了!」比事下新婚夫婦還要潮。婚後二人育有兩名兒子。

丈夫在傳媒享負盛名,而毛孟靜仍是個初出茅廬的記者,她曾在TVB及法新社當記者。

毛孟靜說:「當時他是《遠東經濟評論》的副總編輯,未去到老總級別,我只是初出茅廬的記者,後來結婚,事業上,感覺我與他有距離,他好像是老總,但我卻是一個年青記者。」毛孟靜笑說為了「保持平衡」,「生活上當然要威過他」,之前在訪問曾打趣道,婚姻之道便是「忍,忍無可忍,重新再忍」覺得丈夫「好忍得」。

丈夫Philip Bowirng也是知名的傳媒人,曾在《遠東經濟評論》(Far East Economic Review)當副總編輯,也在《國際先軀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擔任評論員,現在替《南華早報》撰寫評論文章。他在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熱衷參加校內的辯論比賽。

撰文:陳慧瑩

攝錄:林金展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睡美人
毛孟靜82年在海外結婚,沒有擺酒,只登報公告天下。
二人婚後育有兩名兒子。
丈夫Philip Bowring在英國劍橋大學畢業,求學時積極參與辯論比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