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2呎8吋高橫行影圈月初酒精中毒入院49歲Mini-Me維尼塞雅逝世 __,

1969-2018■侏儒男星維尼塞雅前日逝世,他在《凸務之王》中的Mini-Me一角深入民心。劇照曾參演荷李活電影系列《凸務之王》(AustinPow ...


曾參演荷李活電影系列《凸務之王》(Austin Powers)的侏儒男星維尼塞雅(Verne Troyer),昨日證實已在周六於美國與世長辭,終年49歲。2呎8吋高的維尼塞雅憑《凸》片的Mini-Me角色揚名國際,雖然成名後看似風光,但原來背後他不僅有酒癮,還患上抑鬱症及有自殺傾向,本月初曾因酒精中毒送院搶救,可惜前日終告不治。

維尼塞雅拍過逾半百套影視作品,是荷李活數一數二的侏儒影星,90年代起活躍影壇,尤其在《凸務之王》中為米克邁亞斯(Mike Myers)的「邪惡博士」扮演複製人「迷你我」(Mini-Me)最深入民心,Mini-Me成了他在圈中的稱號。

維尼的死因尚未公佈,但他長年有酗酒問題,去年4月曾於facebook透露要接受戒療,本月初他更在洛杉磯寓所被送往醫院,據消息指他當時因酒精中毒,友人報警將他送院搶救,並要用維生儀器續命,延至前日離世。



■《凸務之王》系列是維尼的代表作,拍檔米克邁亞斯(下)亦有發聲明悼念。劇照

■維尼(左)參演過經典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劇照

■名媛Paris曾與維尼塞雅合作拍廣告。

抑鬱有自殺傾向

死訊由維尼的官方Instagram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公佈,文中提到維尼一直患有抑鬱症及有自殺傾向:「這是個非常嚴肅的議題,你永遠不知道某人內心的掙扎苦痛。請對人友善,並且永遠要相信,伸手幫助別人永不嫌遲。」維尼生前的好拍檔、《凸務之王》主角米克邁亞斯透過媒體發文悼念:「維尼是完美的專業演員,對於我們能夠榮幸地與他合作,並帶來正能量。這是悲傷的一天,但我希望他身處更好的地方,我們會懷念他。」

不少圈中人也對維尼逝世感到可惜,曾跟他拍廣告的名媛Paris Hilton在對方Ig上留下傷心的emoji作悼念,而美國饒舌歌手Ludacris曾在《Number One Spot》的MV中與維尼結緣,昨日他亦在Ig上載二人合照紀念這位舊拍檔。



■維尼塞雅結過兩次婚,第二任太太為Brittney Powell。

■維尼曾戀上《花花公子》模特兒Genevieve Gallen,可惜離婚後對簿公堂。

桃花旺結兩次婚

維尼在1969年於密西根州出生,天生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Achondroplasia),雖然身高只得2呎8吋,但仍無礙他的異性緣,生前共有兩段婚姻,2003年先與《花花公子》前女模Genevieve Gallen訂婚,翌年拉埋天窗後卻離婚收場,更因贍養費問題對簿公堂,維尼直指有人為博出位而早有預謀,又認為該段婚姻並不成立。之後,維尼與現年43歲的女星Brittney Powell結婚,其間維尼被爆暗撻加拿大女模Dominique Arganese。

除了演戲,維尼生前仍不時到世界各地夜場開騷,前年曾來港到dragon-i舉行「Mini-Me夜店派對」,吸引不少城中名人朝聖及集郵。

撰文:哥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