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蘋果》專訪】3歲童被拐到港20多年 律師:不影響港人身份 __,蘋果,

黃先生(右二)接受《蘋果》記者訪問,親述尋親經過。(更新:內容)天意安排終於尋親成功!來自香港的黃先生(26歲),與親生父母於前日(27日)在深圳市公 ...


(更新:內容)

天意安排終於尋親成功!來自香港的黃先生(26歲),與親生父母於前日(27日)在深圳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CID)安排下相認。黃先生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他在3歲廣州被拐後隨養父母來到香港生活,一直在香港讀書、升學及就業,現在亦是香港人。他表示,長大後曾經從事多個工作,曾一度從事建築,在香港生活雖然艱難,但頗為開心,收入尚可。

繼續睇:廣州被拐香港工作 26歲男靠DNA尋親 http://bit.ly/2jdmo9b

他又透露,自己對被拐前的生活印象模糊,但過往幾年一直在不同的地方尋找親生父母,後來幸好得到寶貝回家義工「清風」幫助,在今年參加廣東省驗血採集DNA,才得以找回生父母,第一眼見到父母感到「百般滋味在心頭」,但總體「很開心」。

他指,現時他在山西的生父家中短敍,拜見不同的親友,不少親友都覺得他與生父母「似樣」,未來亦可能返回香港工作及生活。他強調,自己的故事一點也不感動,但非常感謝「寶貝回家」,指他們的尋人宣傳及方式比內地公安更加有效,建議若有人需要尋人,亦可在該網站登記。

香港律師黃國桐表示,被拐港男為事件中的受害人,事發時亦不知情,所以不會影響其港人身份。但港男的養父母若申請港男來港時涉違法行為,其養父母有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

《蘋果》記者 黎仕南 羅繼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