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高鐵一地兩檢:試3日即出軌 港鐵叫停高鐵試車 機電署促交報告 __,港鐵,

高鐵本月1日開始試車,但試車僅3日便出現出軌事故。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料今年第三季通車,並於本月1日開始試車,但試車僅3日便出現列車出軌事故。據悉,涉事 ...


高鐵本月1日開始試車,但試車僅3日便出現出軌事故。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料今年第三季通車,並於本月1日開始試車,但試車僅3日便出現列車出軌事故。據悉,涉事列車尾卡共有8個車輪,當中4個車輪出軌,港鐵事後檢查涉事列車發現所有數據正常,包括車輪和路軌的寬度,港鐵會繼續調查列車在移動時,包括向前或向後行駛,進入或離開維修車槽時相關數據是否有異常,而為安全起見,在調查有初步結果前,港鐵會暫停高鐵試車安排。

消息人士指,由於車廠不涉及接載乘客,廠內路軌設計要求比正線低,「啲彎位都會急啲」,即使高鐵本身要求較本地鐵路線高,相關情況亦一樣,因此列車進入或離開維修車槽,或泊車入車廠時,亦有出軌可能。

消息人士稱,港鐵會循路軌及列車方向調查,相信數日可有初步結果,又指調查期間暫停試車對整個高鐵試行營運影響不大,因為一般本地鐵路線試行營運期為3個月,而高鐵則有約6個月,相信有足夠時間測試清楚。

另外,機電工程署回覆查詢時表示,非常關注今次事故,並在港鐵按既定機制通報署方後即時派員到場調查。署方知悉港鐵正安排高鐵列車生產商青島四方派專家盡快來港參與調查,署方亦已要求港鐵就事故成因和改善措施提交報告。

機電署又指,在高鐵開通前亦會核實港鐵是否已妥善完成所有與鐵路安全相關測試,包括列車靜態及動態安全檢測、列車與信號系統綜合試驗等所有檢測項目。機電署及其他相關部門亦會進行實地安全測試,待確保運作安全後才會批准列車投入服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