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敢過來就幹掉你! 神秘小島與世隔絕6萬年 想幫助他們還會被弓箭亂射 __,

你可知道,印度洋上還有一座名為「北森蒂納爾」的小島?遠遠看去,小島上植物茂盛,非常寧靜,不過你最好不要靠太近,因為那裡有一個不歡迎外人的部落-森蒂納爾 ...


你可知道,印度洋上還有一座名為「北森蒂納爾」的小島?遠遠看去,小島上植物茂盛,非常寧靜,不過你最好不要靠太近,因為那裡有一個不歡迎外人的部落-森蒂納爾部落(Sentinelese)。









▼森蒂納爾部落的人在小島上繁衍了6萬多年,他們拒絕與外人接觸,每次有人靠近,就手持長矛跑到岸邊驅趕。不要以為他們在嚇唬人,為了守護自己的家園,他們真的會殺人。



▼2006年時,兩名漁民在附近的海域捕獵。他們晚上睡在船裡,結果漁船被海浪沖到了小島附近的淺水區域。森蒂納爾人沒有留情,直接將他們殺死。印度海岸警衛隊本想將他們的遺體帶回去,但森蒂納爾人用弓箭瘋狂攻擊直升機,根本不給人交流的機會。



▼2004年時,當地發生海嘯,印度政府想為森蒂納爾人提供人道援助,用直升機空投食物、救援物資。但固執的森蒂納爾人不接受幫助,同樣用弓箭回擊。幸運的是,部落中的大部分人都在海嘯中活了下來。



▼這個部落不使用火,也不開墾種地,他們用來製作武器的金屬,都是從附近的沈船上找到的。專家猜想,森蒂納爾部落是地球上最後一個還處於石器時代的部落,也是最後一批沒有被現代文明影響的人。







▼我們對森蒂納爾人了解不多,只知道他們靠採集、狩獵、捕魚維生。他們的語言也是一個謎,就連附近的居民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印度2001年的人口普查紀錄顯示,該小島上只有39人,包括21名男性,18名女性。後來又說島上只有15人。但這都是遠距離觀察的結果,沒人登上小島,也不知道島上的詳細情況。



這座小島讓人著迷,小島上的人也非常神秘。雖然無法了解他們很遺憾,但我們還是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遠離他們守護的家園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UNILA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