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撐又係你反又係你】暗踩689挑港獨 田大少:再立《廿三條》勢加辣 __,689,田北俊,田大少,梁振英,

特區政府、中聯辦官員近日頻頻為《基本法廿三條》立法造勢,更有政圈耳語指特首林鄭月娥或於本屆任期立法。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認為,「目前的爭論不是《廿三條 ...




特區政府、中聯辦官員近日頻頻為《基本法廿三條》立法造勢,更有政圈耳語指特首林鄭月娥或於本屆任期立法。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認為,「目前的爭論不是《廿三條》應否重新推出,而是推甚麼版本的《廿三條》」,若再拖下去,難以估計香港屆時的情況,以致北京可能推出加辣版的《廿三條》。又暗諷梁振英是挑起「港獨」爭議的元兇。

田北俊二〇〇三年在《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根據《廿三條》而推出的《草案》)進行二讀辯論前突然轉軚,宣布不支持草案,並即時辭去行政會議職務,結果拖垮全盤立法工作,這一幕相信大家記憶猶新。

田北俊日前出席自由黨廿五週年黨慶,表示「這麼多年來,直到佔中之前,香港無人談港獨,是前行政長官因為港大《學苑》那篇文章,而點燃了港獨的言論。」

「如果國家一定要立法,如推出當年的廿三條,應該舉手舉腳贊成、收貨,令到國家有很多鷹派人物,亦都可以說《廿三條》實了,有交代。」

目前中國政府、香港政府動輒上綱上線「反港獨」,與之相比,當年的《草案》顯示較為溫和。田北俊表示,「(當時的)《廿三條》指明分裂國家的行為,是要有暴力的行為(才算作分裂) 今時今日所發生的佔中,就算包括戴耀廷在台灣發表一些我認為不應講的說話,也未能入罪,根本告不到他。」

田北俊坦言,再拖多五年,很難估計屆時的實際情況,或會引導北京不接受當年被收回的溫和《廿三條》版本,而另外推出加辣版,「老實說,加辣版很難估計加辣到甚麼程度。」

撰文:李俊杰

攝影:林金展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