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彭秀慧崇拜張艾嘉 __,彭秀慧,

■彭秀慧憑《29+1》提名最佳導演等三獎,自言對老闆算有交代。攝影:陳俊強43歲的彭秀慧活躍於舞台劇,既是演員又是監製,但於電影圈則是新人,她首次執導 ...


■彭秀慧憑《29+1》提名最佳導演等三獎,自言對老闆算有交代。攝影:陳俊強

43歲的彭秀慧活躍於舞台劇,既是演員又是監製,但於電影圈則是新人,她首次執導的電影《29+1》獲提名本屆金像獎最佳導演、新晉導演及最佳編劇,於同屆獲三項提名實在罕有。

對於今次與張艾嘉、許鞍華等力爭最佳導演,彭秀慧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問到三項提名可想獲獎?她坦言:「但凡一個參賽者都會想攞,有提名對老闆算是有個交代,我只能擁抱現在的運氣,再去睇之後要點做。」首次做電影導演,她給自己78分:「有好多要學習,未有經驗去面對,希望往後仲有機會去填補呢啲空間。」



■張艾嘉是彭秀慧的偶像,二人同樣能導、編和演。互聯網圖片
■彭秀慧執導的《29+1》,由周秀娜飾演女主角。劇照

「流緊演員血」

彭秀慧08年憑個人劇場作品《再見不再見》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喜/鬧劇),她稱:「畢業後一直做演員,演員血喺我身入面流緊,好多時我都係由演員感受出發去睇一件事,一個剪接,我都係由人物出發。近十年,我搞自己嘅製作,用一個劇本去處理,培養自己對眼,我真係一個新晉導演,我適合,但係未必係我最擅長,對我嚟講電影工作要深思熟慮。」

張艾嘉是彭秀慧偶像,二人同是演員、編劇和導演,會創作女性題材故事,彭秀慧說:「好少有呢個類型創作演員,所以我對張艾嘉有一種膜拜,佢好有韻味。我唔敢高攀話自己希望成為佢,我希望向佢呢個方向踏實地走。」

採訪:張俊銘

場地提供:hm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