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否認大橋海堤被浪沖散 稱是隨機擺放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防波堤似狗牙,疑被海浪沖散。(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港珠澳大橋隧道段東出入口人工島昨(3日)被網民航拍機拍得海堤邊緣出現參差不齊情況,疑被 ...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防波堤似狗牙,疑被海浪沖散。(港珠澳大橋管理局)


港珠澳大橋隧道段東出入口人工島昨(3日)被網民航拍機拍得海堤邊緣出現參差不齊情況,疑被浪沖散。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今(4日)表示有關指控不實,指被誤傳「海浪沖散」的兩個部位,經過長期的觀測、分析及「天鴿」颱風襲擊後的觀測,並無受到任何影響,完全滿足相關規範規定及設計要求。

管理局稱,早前拍得照片的網民所說,扭工字塊被沖散位置為島隧結合部E33管節位置,該位置在基礎設計時,為了保證基礎承載力的均勻過渡,進行了沉管隧道頂部回填防護荷載的減載設計,該部位隧道頂部採取安裝減載沉箱、回填輕質材料(陶粒)、水下安裝扭工字塊潛堤的結構形式,扭工字塊的設計標高即在水面以下並按規範要求採取隨機擺放。

管理局表示,因受橋面標高限制,避免上部結構受到波浪力作用而影響結構安全,故橋頭橋台下部扭工字塊的設計標高為水面以下。因扭工字塊在高潮位時在水面以下,故平面拍攝照片顯示扭工字塊與非通航孔橋有空隙。

路政署回應指,已向負責主橋工程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作出跟進,會繼續與大橋管理局保持溝通,監察主橋工程,確保其質量符合相關要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指,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若人工島出現沉降有可能壓毀隧道,後果嚴重,事件有迫切性且涉龐大公眾利益,他將於下周三(11日)立會大會上提緊急質詢,要求政府交代詳情及如何補救,惟他擔心立會主席梁君彥不批准緊急質詢。范又指香港政府有責任確保大橋結構穩妥,問及大橋管理局以「視覺上錯覺」回應,范不接受有關解釋,指大橋外貌與設計圖不相符,必須確保其人工島防波堤結構安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