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國歌法:國歌法公聽會播國歌 鳩嗚團成員被抬離場 __,鳩嗚,

身穿黃色頸巾的錢寶芬拒絕離場。(溫國佳攝)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午(28日)繼續就《國歌法》立法舉行公聽會。人民力量譚得志在發言期間,唱出改了歌詞的國 ...


身穿黃色頸巾的錢寶芬拒絕離場。(溫國佳攝)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午(28日)繼續就《國歌法》立法舉行公聽會。人民力量譚得志在發言期間,唱出改了歌詞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指國歌作詞人田漢是被政權逼死,更形容《國歌法》是一條惡法,會堅決反對。旺角鳩嗚團錢寶芬亦反對立法,會上突然響起國歌,主持會議的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要求在場人士關閉音樂。錢寶芬突然站立,並高聲指有關歌曲是國歌,不是音樂,批評周浩鼎不尊重國歌。周浩鼎要求錢寶芬離場不果,多名保安員上前將其抬走。

譚得志發言時把《義勇軍進行曲》歌詞改寫「田漢,你愛國其實冇癮」並在會上演唱,諷刺田漢如維權人士劉曉波一樣,都是被政權逼死,結果被周浩鼎阻止。緊隨其後發言的「反革命修正主義份子兼大右派田漢關注組」譚國新表示,對要以立法去令人尊重國歌,令人搖頭嘆息,又指不支持立法並非不喜歡田漢,而是不喜歡政權,期間又高舉有田漢肖像的圖片,同樣被周浩鼎阻止。

而出席公聽會的人士蘇查哈爾燦就指,有人噓國歌是《國歌法》立法原因,政府沒有去了解問題及解決問題,就轉移視線至愛國情懷問題,是本末倒置,認為政府與其過分強調愛國,不如討論普選,又認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應檢討,並質問聶「為政制發展做咗啲咩﹖」

惟出席會議的民建聯湯德駿表示,有極少數人立心不良,存心搞事,把《國歌法》妖魔化,認為立法可令市民及學生增加了解國歌,提升對國家及國歌的尊重。市民劉婉琴就指,現時立法會是「小學雞立法會」,沒有規管,認為如政府不止要就《國歌法》立法,立法後更要嚴厲執法,不可以「求求其其、得過且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