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高鐵一地兩檢:葉劉「淫威」逼退謝偉俊 區諾軒處女拉布 __,謝偉俊,葉劉淑儀,葉劉,

葉劉淑儀(圖)打斷謝偉俊發言,被泛民稱是在「淫威」之下逼退。(溫國佳攝)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6日)召開會議,繼拉隊走人 ...


葉劉淑儀(圖)打斷謝偉俊發言,被泛民稱是在「淫威」之下逼退。(溫國佳攝)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6日)召開會議,繼拉隊走人後,民主派議員在這次會議上卻「捉字蝨」,多次就條例草案上的中、英文字眼發問。議員謝偉俊在會議中段才抵達會議廳,並就司法管轄區事宜提問,但被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打斷,多名民主派隨即為謝偉俊「伸冤」,議員郭家麒更稱「戥佢難過」,甚至指「唔應該喺佢(葉劉淑儀)淫威之下退縮」。

在今早會議上,謝偉俊就《基本法》第19條中有關司法管轄區豁免方面提問,但他仍未發問完畢,葉劉淑儀隨即打斷,並指現時已進入逐條審議階段,不能發問原則性問題。多名泛民議員隨即大叫,批評葉劉淑儀處事手法不公。謝偉俊見狀,則稱自己無意引起不必要的爭議,又指如令委員會審議進度太慢,將在日後才提問。

議員譚文豪批評,指過去葉劉淑儀曾表明,若有議員提出未有提過的原則性問題,亦能在逐條審議階段提問。他又指,葉劉淑儀自打嘴巴,又稱她「你23條嘴臉返晒嚟」、「你依家恰謝偉俊啫,你做咩蝦佢」。葉劉淑儀則回應指「佢都冇話畀人蝦」。

郭家麒除形容葉劉淑儀是「淫威」外,又指葉劉淑儀現時不是「23條法案嘅局長」,更稱她的做法愧對選民。葉劉淑儀隨即表示,議員不要對主席作人身攻擊或無謂評論,郭則反駁指並非攻擊,亦無興趣猜測,指自己只是對葉劉的表現評論,更邀請謝偉俊「吐苦水」。

另外,在會議近末段,於上月立法會補選中勝出的民主派區諾軒更提出點人數,是區當選議員後首次在會議中點算法定人數,在約5分鐘後有足夠人數繼續會議。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繼續缺席會議,由律政司高級助理草擬專員彭士印、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黃惠沖回應法律提問,議員陳志全曾一度批評她缺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會後回應,有關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的防波堤疑被沖散事件,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已發聲明和解釋,政府亦與管理局有緊密溝通,不排除有需要會派人了解情況。至於高鐵香港段列車有部分車輪偏離路軌事件,陳帆表示看不到有延後通車的需要,又指港鐵正調查事件,政府亦會期望港鐵盡快提交報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