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王家衛北電教書 鼓勵學生堅持想法 __,王家衛,

王家衛到「北京電影學院」,教大家電影創作。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評委會主席王家衛攜其經典影片《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於昨日前往中國最著名的電影 ...


王家衛到「北京電影學院」,教大家電影創作。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評委會主席王家衛攜其經典影片《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於昨日前往中國最著名的電影藝術高等學府「北京電影學院」,就電影創作這一課題,為北電學子開展了特殊的「一對一輔導」。被受任為北電名譽教授的王家衛,秉持為華語電影事業培養人才的責任感,認真為學生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認為電影創作的想法「像酒一樣,需要時間去沉澱」,鼓勵學生堅持「純粹」,堅持自己的想法,專注於自己擅長之事。

王家衛對自己的拍攝經驗毫不吝嗇。例如被問及如何選擇演員時,他分享了自己拍《阿飛正傳》時,兩周內於菲律賓挑選片中張國榮母親一角的經驗,建議學生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斷,就像「談女朋友」一樣,「你要用你的方法去判斷你想要找的演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