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坐看雲起時】八面威風(陶傑) __,陶傑,

【坐看雲起時】八面威風(陶傑)狂人總統空襲敘利亞,捲其餘威,回過頭來,由美國政府即刻向中國深圳的電子高科技龍頭企業中興,一劍封喉。美方出示完整的證據, ...


  • 【坐看雲起時】八面威風(陶傑)


  • 狂人總統空襲敘利亞,捲其餘威,回過頭來,由美國政府即刻向中國深圳的電子高科技龍頭企業中興,一劍封喉。美方出示完整的證據,顯示中興追隨華為,將美國協議不准轉售北韓伊朗的軟件芯片,明目張膽,出口伊朗。

    證據確鑿,無可抵賴。如果我是中國政府,最聰明的做法,就是派出特殊人物王岐山,即刻秘密飛往華盛頓,向特朗普及其高層,痛哭流涕,馬上認錯。只要將此一災難完全推给前任的江澤民和胡錦濤,一口咬定習近平這一屆毫不知情,保證將商務部長撤職,清洗中興企業,全數賠償美芳要求的付款總額,效法少年華盛頓斬了父親的櫻桃樹那種勇於認錯的精神,雖然特朗普不好騙,但有得下台,兼有強大的政治本錢,此一危機,拆局絕不困難。

    美國和西方文化,最厭惡就是說謊。此時中方由頭到尾,最慘是用一個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中興一心以為,將敏感產品轉售給在江蘇無錫的一家白手套公司,就可以推得一乾二淨,豈料開會商討過程,中文件為美方獲得,全文翻譯,無所遁形。

    但美方仁至義盡,還是給予中國人一次機會:停止交易七年,這一條免不了,但只需將四名高層解僱之外,連同公司內部涉事之多達三十五人集團,等美國人那口氣慢慢下了,一切有得再談。但是中興將這三十五人當做外國烈士一樣,冊封嘉獎,派發獎金,不行又逃不過美國人的天眼,特朗普忍無可忍,憤然返桌子。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卻強硬回應,堅持將鬥爭進行到底。這下子惹火了美國商務部發言人,以更強硬明確的語言,宣布殺無赦。看來中興會成為美國亮劍顯示實力的犧牲品。

    此一衝突,顯示中國無法與國際接軌的終極真相。與美國人做生意,最重要誠實,但不行中國人大半世紀已經轉化為一個徹頭徹尾的說謊民族。中共奪得政權,除了槍杆子暴力,就是花言巧語的誑騙,合二為一不可分割。副主席林彪曾有名言:不說假話,做不成大事。大躍進大饑荒,就是有一個個畝產萬斤的謊言堆砌而成。文革更是全民撒謊的民族基因瘋狂大鞏固,到了鄧小平復出,連鄧小平也吃不消,一度呼籲:做老實人、辦老實事、說老實話。

    然而此「三老實」的鄧小平指示,只是吹過一陣風,因為連鄧小平自己也不是個老實人:他復出掌權,就是向前任的華國鋒放晴「永不翻案,永遠擁護華主席領導」。

    現代中國人不知協議合約為何物,也不一定個個天生喜歡撒謊,只是將協議合約,很自然當做對方的烏龜背,讓自己像兔子一樣走捷徑搭踏着龜背過河。一切協議合約,都是時間換取空間、空言換取實利、空手入白刃四両撥千斤的權宜之計,包括宣布過時而不必再遵守的「中英聯合聲明」。

    中國加入世貿協議以來,西方白人國家以為以中國的所謂孔子儒家文明,不過是伊斯蘭國,無論如何做事種還有點底線。西方白人所不知者,是現代的中國政府與孔子儒家完全割裂,並無關係。孔子講的仁義誠信,正是現今上山下鄉或者做過前紅衛兵的中國領導人以前打砸摧毀的目標。

    據說出事之後,中興集團出現主戰派與主和派。主戰派主張中國人民不可侮,要堅決反擊美帝,主和派則認為應該承認國際法治契約精神。中國人的基因決定:當前任何理性「主和者」,多說幾句,即每被認定為漢奸。所以主戰派佔上風,最終卻又被特朗普掌摑,即不幸難以避免。

    香港年輕人鬧港獨,據說很多不想做中國人。林鄭特區政府很擔心,不知如何從頭洗腦。林鄭的困擾很容易理解,確實今日中國人的定義,只要不說謊,遵守合約協議,或在美國人發火指控你違反世貿章程時,誠心認錯,你隨時即已不再是中國人。這樣一來,做所謂的中國人,就要背叛出賣良知。做人擁有一點點底缐,就沒有了中國人的氣質味道。特朗普一拍桌子,倒為中國拍出了不少現形的漢奸,合格的中國人又少了一批。特朗普無心挿柳,強人即是強人,如吐一口痰,也吐出一道彩虹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