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大媽搶打疫苗】直擊!家計會落閘 大媽湧佐敦搶疫苗針 __,佐敦,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本月20號出通告,說鑑於資源有限,該會的子宮頸癌疫苗注射服務,現時只能向香港居民提供。為什麼會這樣,你懂的。近年不少內地女 ...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本月20號出通告,說鑑於資源有限,該會的子宮頸癌疫苗注射服務,現時只能向香港居民提供。為什麼會這樣,你懂的。近年不少內地女士,都湧來香港搶打疫苗,令到疫苗數量緊張。

上周六下午,本刊在佐敦一間醫療中心樓下,便拍攝到這一幕,大批內地女士一個跟一個,排隊等上樓打疫苗。

記者向排隊的內地人了解,她們有些來自廣州,有些來自北京。其中一名內地女子說:「要提前預約的,我是提前一個月,一次過繳付費用,大約六千多元打三針。」而另一名內地女則表示,來港是因為內地還未有九價疫苗,「國內沒有九價,只有四價和二價,九價覆蓋功能會多一點,基本上二價四價也退了,現在預約要待很久。」

「你們(內地客)要拿籌號,往地下排隊,有人會通知你。」一名應是診所職員的女子,在現場維持秩序。她發現記者拍攝時,顯得十分緊張,並大聲呼喝記者;另一男職員則說「為何要拍攝,我們不接受採訪。」據悉,這問淖研醫療中心,不時在大陸一些醫療網站做宣傳,吸引內地人來港打疫苗。

「如果九價疫苗要在中國推出,必須要做研究,證實有效才能在中國推出,有很嚴謹程序,所以可見幾年內,內地不會有九價疫苗。」婦產科醫生靳嘉仁說。他又認為家計會是受資助機構,普遍香港市民有份納稅,港人使用優先使用政府的物資和服務非常合理。

「內地人知道(家計會)收費便宜,又能提供良好服務,所以很多內地人會湧往該處。」他說家計會資源少,供應國內這麼多人是沒有可能,「他們集中資源服務香港人,我覺得很合情合理。」

撰文:艾馬

攝影:金文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