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每周專題:金正恩肢體語言全剖析 外交初哥霸氣登場 __,金正恩,

金正恩在會談中的一舉一動均成焦點。「我徒步200米跨越到南方,其實很容易,但我們花了11年才達成。」北韓領袖金正恩上周五(27日)歷史性跨越三八線,與 ...


金正恩在會談中的一舉一動均成焦點。


「我徒步200米跨越到南方,其實很容易,但我們花了11年才達成。」北韓領袖金正恩上周五(27日)歷史性跨越三八線,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並簽署確認無核化目標的《板門店宣言》。平時只出現於北韓官媒的金正恩,終於有血有肉地站在鎂光燈下,舉手投足散發出霸氣十足、主動出擊特質,成為各路身體語言專家的解讀對象。

步姿:雄渾有力、趾高氣揚

●專家詹姆斯(Judi James)認為,金正恩邁向三八線時的步姿雄渾有力,反映他是懷着樂觀的心情前往南韓。當金正恩短暫邀請文在寅短暫「越境」後,兩人並肩越過分隔南北的混凝土路肩,金正恩此時快步向前,較文在寅凸出半個身位。另一專家科默德(Robin Kermode)表示,金正恩雖以客人身份身處南韓,但小動作稍微流露出他趾高氣揚的一面。

握手及擁抱:掌握主動

●與文在寅相比,金正恩的身形較矮小。但在歷史性握手一刻時,金正恩刻意把左手放在文在寅的右手上,以彰顯自己是優勝者。簽署被視為兩韓歷史分水嶺的《板門店宣言》後,文金二人隨即握手擁抱。金正恩其後捉着文在寅的手,然後一起振臂高呼時,可解讀為金正恩掌握主動的特徵。

眼神:略顯緊張、流露善意

●屬「外訪初哥」的金正恩,此前只曾出訪過中國。外訪經驗甚淺的他在鎂光燈下神情稍見緊張,但他與文在寅會面時露出燦爛笑容,並全程保持笑臉,任由記者拍攝,塑造親善大使的形象。植樹後,文金二人曾在橋上漫步,詹姆斯指金正恩多次把頭轉向文在寅一方,顯示他可能真誠尋求對話及產生共鳴。

發言:臨場發揮、談笑自若

●金正恩在踏上韓方一側的非軍事區時,曾即時「爆肚」回應文在寅何時訪朝的問題,突然邀請文在寅踏進朝方一側的非軍事區,然後才跨越三八線。當會談正式開始前,金正恩又以他從平壤帶來的冷麵開玩笑,他說平壤很遠,但他隨即改口「我好不應該說『遠』這個字」。金正恩的即興發揮,讓青瓦台有點招架不住。

衣着及髮型:一如以往

●金正恩當天所穿的是深色暗紋的人民服,該套服裝是他的十大常服之一,以往曾在多個場合穿過。一如以往,金正恩將頭髮向後梳,並將兩耳以上的地方修剪得很短,與祖父金日成的髮型相似。

隨着文金會落幕,金正恩已挾着掌聲返回平壤,好整以暇準備東北亞外交舞台的「特金會」壓軸大戲。與金正恩相同的是,美國狂人總統特朗普喜歡不按常理出牌,「兩狂相會」前,金正恩的肢體語言很有可能成為美方情報部門的重點研究項目,為會談做好準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