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彈出又彈入?】信學聯已不一樣 理大學生會倡再加入 __,學聯,

三年前,部分大專學生會不滿學聯在雨傘革命期間決策失當,又質疑學聯架構有問題,發起退聯公投,理大成為四間退聯院校之一。退聯潮三年後,新一屆理大學生會提倡 ...




三年前,部分大專學生會不滿學聯在雨傘革命期間決策失當,又質疑學聯架構有問題,發起退聯公投,理大成為四間退聯院校之一。

退聯潮三年後,新一屆理大學生會提倡「重返學聯」,原因如他們參選時在Facebook專頁所言:「現時需要一個平台團結大專學界!我們相信改革後的學聯!」

提出這個建議的學生會幹事認為,重返學聯不代表重建大台,而且事過境遷,經歷退聯潮後的學聯也推動改革,如成立「學界溝通平台」、增加各院校學生代表人數等,回應同學訴求。

「我哋而家講緊嘅投票,某程度上都係對佢哋改革信唔信任嘅一個投票,兩個學聯都唔一樣嘅時候,我覺得唔可以相提並論。」會長林穎恒說。

就讀社工系二年級的林穎恒,本身也是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社工學聯)的出版秘書。顧名思義,是社工學生界的學聯。

他說,不同院校的社工系學生會定期溝通,商討如何回應社會議題,希望學聯將來能再擔當類似角色,呼籲不同院校學生參與社運,以至在校內議題中,例如特首校監必然制,研究如何壯大實力,達致一呼百應的效果。

不過當年學生退聯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不滿這個曾經代表大部分香港大專學生的「大台」,在部分社會議題的立場和學生相左。現在提出重返學聯,豈不是走回頭路?

「我哋唔會視學聯為一個大台。」外務副會長鄭悅婷強調這點,並提出學聯就是凝聚各大專院校、讓他們交流意見的「平台」。

「而家做帶領,或者做大台,已經唔會係學聯嘅角色,而係咁多間院校嘅學生會。」

他們亦不認為,推翻三年前的退聯決定有問題。

「以前嘅學聯同而家嘅學聯,一嚟人已經唔同咗,二嚟用番以前佢哋做過嘅嘢,做過嘅決定嚟去指責番一班新加入嘅人,其實係有啲唔合理。」

鄭悅婷表示,學生會將舉行諮詢會,了解同學對重返學聯的擔憂、邀請學聯代表到理大,講解學聯改革進度等,最終目標是藉周年大選舉行「返聯公投」,實行「公投事,公投了。」

事實上,即使理大學生會重返學聯,現屆幹事都已「落莊」,結束任期。鄭悅婷補充指,屆時他們會以公眾人士身分參與學聯會議,向同學解釋學聯的運作情況。

撰文:鄭語霆

攝錄:李育明

相關連結:

【退聯三年】港大城大有保留 重返學聯恐成理大獨腳戲

http://bit.ly/2HLnEvC

【退聯三年】學界散亂最衰係退聯? 嶺大學生會前幹事:因政見分歧大

http://bit.ly/2qHRd9s

【大學斷莊潮】冇得諮詢就投票 嶺大候選人無厘頭慘敗

http://bit.ly/2HC176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