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富豪名人用車】何鴻燊邵逸夫都常用 有錢佬三大壞習慣係咁樣...... __,邵逸夫,何鴻燊,

車行老闆黃毅力Eric對車暸如指掌,經常發掘特別車款。這次他要為讀者介紹一款方便輪椅使用者乘坐的福祉車(Welcab),又名「愛心號」的七人車。這款車 ...




車行老闆黃毅力 Eric 對車暸如指掌,經常發掘特別車款。這次他要為讀者介紹一款方便輪椅使用者乘坐的福祉車(Welcab),又名「愛心號」的七人車。這款車原來一直深受富豪名人愛戴和支持,例如賭王何鴻燊和電視大亨邵逸夫爵士都曾以此代步出入。

早於十五年前,Eric 就率先引入「愛心號」。這個決定為他帶來了人生第一桶金,也製造了香港「愛心號」的潮流。此外,原來「愛心號」背後還有一個有趣的試車故事。正因Eric當年把車引入香港前,就是找他的富豪好友做「白老鼠」試車。相約富二代朋友吃飯的經歷,成就了一個商機。

「 司機和工人用輪椅先把老人家父親推上餐廳,但見我的富二代朋友,就在車上賴著不走。」Eric這才知道,原來朋友日前有個開心飯局,大吃大喝,特別喝得太多紅酒,結果就引發痛風,痛得非常利害,不便於行。「結果,就是我倆站在街上,等輪椅用完,推第二個人上去,用了五分鐘。」於是,Eric就開始想,究竟有沒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到香港的富豪,讓他們使用輪椅出入更方便。

「我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原來有錢人,第一,脾氣很大,第二,很性急,第三,愛面子,因為推輪椅的過程卡住了,令那老人發脾氣。」Eric認識不少富豪,知道他們的想法,他指富豪們都愛面子:「你要佢喺條街上『獻世』,畀人知佢車上面有輪椅,大家都唔高興。」所以,「愛心號」的機械臂能快速把輪椅,全程所需時間不消一分鐘,解決了這個在街上乾等的尷尬問題。

Eric 又指「愛心號」的設計和可靠性是引入的重點。「我特地選了秋名山,不是去飄移,而是租了所有設有輪椅品牌的七人車試車,上秋名山落秋名山,看看有沒有頭暈。」結果,他發現很多品牌所造的車雖可放輪椅,以為很有愛心,但最差是沒有誠意,車的設計好像貨車般,十分顛簸。而且,有錢人選購車子時,原來對車身顏色也相當講究。「黑色又被指黑箱車,白色又被指救護車,藍色又被指坐藍(坐監),所以最好就是銀色。」

故事的結局是怎樣?「兩父子,九秒九,兩張輪椅鬥快,司機也鬥快,怎樣上上落落。上到廳館,未叫菜,父親已經開聲要買車,更嘲笑他的兒子:『人痛風,你痛風,你的痛風比我七十多歲還痛。』」兩代人,二話不說,馬上埋單,一人一部車,這就是「愛心號」的故事。

主持Eric:車行老闆,喜歡研究車玩車,車技已達至神級水平,特別為壹仔讀者開班,講述各種玩車技術,或與車相關的各種知識。

撰文:文倩儀

攝影:王晴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