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陳茂波誹謗:陳茂波夫婦誹謗案 終院判校董得直發還重審 __,陳茂波,

終院今就陳茂波夫婦誹謗案頒判詞。(資料圖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妻子許步明,於2011年聯署發電郵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及其一對子女的案件,終審法院 ...


終院今就陳茂波夫婦誹謗案頒判詞。(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妻子許步明,於2011年聯署發電郵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及其一對子女的案件,終審法院上月7日聽畢雙方律師陳詞,押後判決。終院今(10日)宣布判決,認為案件應就有否惡意這爭議點進行重審,裁定原告上訴得直,撤銷上訴庭命令。

終院判詞指,原審法官對陪審團作出的指引有重大缺陷,並錯誤引導陪審團,又指上訴法庭在決定不應下令重審時,錯誤依據基礎,故終院裁定對於本案應否就惡意爭議進行重審上,原告上訴得直,並作廢上訴庭頒下的命令。

陳茂波及許步明在2011年時,指其子女當時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其校董盧光漢的兩名子女疑在測驗作弊後獲盧的包庇,陳氏夫婦遂聯署發電郵予校方及其他學生家長作出上述指控,盧氏一家事後民事控告陳氏夫婦誹謗。原本在高院原訟庭敗訴、要賠償23萬港元的陳氏夫婦後來上訴得直,上訴庭裁定陳氏夫婦成功以「受約制特權」作為免責抗辯,不用賠償。盧氏一家不服此判決,因而提出終審上訴。

案件的3名上訴人是盧光漢、兩名子女盧冠中和盧亮臻;兩名答辯人則是陳茂波和許步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