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翠趣孕記】生仔生女有秘訣?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生仔生女有秘訣?(葉翠翠)今次想跟大家分享的話題,同時卻是最沒有科學根據的話題,卻是一個最多人查詢而又感興趣的話題,十分矛盾呢!不少準媽媽 ...


  • 【翠趣孕記】生仔生女有秘訣? (葉翠翠)


  • 今次想跟大家分享的話題,同時卻是最沒有科學根據的話題,卻是一個最多人查詢而又感興趣的話題,十分矛盾呢!

    不少準媽媽都問過我,有沒有秘訣可以選擇生BB仔或BB女呢?在我個人來說,無論是生男還是生女,都是自己所出,一樣會毫無保留地愛錫;當然我亦明白有些父母偏向喜歡BB女或BB仔,所以我也在這個話題上面做了一些資料搜集,現在儘管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歐洲方面曾經做過一個統計,發現在夏天受孕的BB,性別為男性的機會較大;相反在冬天受孕的BB,性別為女性的機會就較大。為何會這樣呢?這個要由染色體(Chromosome)說起。用最簡單的方法來說,「X染色體」是部分動物決定性別的染色體之一,而對一般人類而言,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男性則「X染色體」及「Y染色體」各有一條。回到溫度影響性別的原因,就是因為溫度會影響「X染色體」及「Y染色體」的活躍度。

    亦有說法指,年紀較大的準媽媽生女機會比較高,因為「X染色體」及「Y染色體」的生存時間不同,「Y染色體」的生存時間比「X染色體」為短;所以女士們如果真的想在BB性別上作出選擇,可以留意一下排卵期的時間。此外還有一個較為普遍、會影響胎兒性別的說法,就是酸鹼度。身體的酸鹼度會影響染色體活躍度,「X染色體」在酸性體質中比較活躍,「Y染色體」比較沉靜,反之亦然;所以如果想在身體酸鹼度作出「調節」,可以在飲食方面留意一下,例如進食多些肉類為「酸」,進食多些蔬菜、水果為「鹼」。

    不過要留意的是,以上的分享並無任何醫學報告支持,只是提供一些坊間說法給大家參考。在我來說,無論是生男仔或是女仔,都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只要BB能夠健健康康地成長,作為父母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在此我祝大家生個精靈活潑可愛的BB!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