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電動單車港鐵站撞人 大媽拒道歉反發難 __,港鐵,

一名女子在港鐵站因攜帶的電動單車撞到人,而產生爭拗。(「突發事故報料區」影片截圖)大聲是否無禮貌的行為尚可討論,但肯定的是大聲亦難以將錯事合理化。昨晚 ...


一名女子在港鐵站因攜帶的電動單車撞到人,而產生爭拗。(「突發事故報料區」影片截圖)


大聲是否無禮貌的行為尚可討論,但肯定的是大聲亦難以將錯事合理化。昨晚(21日)一名中年女子在人流繁忙的黃大仙港鐵站內攜帶一輛電動單車,疑撞到一個壯漢後引起爭執。據目擊者稱,當時該大媽不但沒有就意外撞人道歉,更反以帶有鄉音的廣東話指罵壯漢,其後雙方發生推撞,漢壯更一度被撞倒地上,最終大媽不理港鐵職員及旁觀者阻撓拂袖而去。

「玩電動車撞到人,仲聲大大再撞多次!」網民Hung目擊當時情況。他形容,身穿銀色珠片衫的大媽正行往黃大仙港鐵站非付費區,未知是駕駛還是推着電動單車時撞到壯漢。事後未有道歉令壯漢不滿,阻擋大媽離開並要求道歉。

就在此時,大媽情緒激動指罵壯漢,以濃厚鄉音的廣東話不斷重複:「我肚有BB㗎,你整到我要坐監㗎!」期間更嘗試推車離去,但被壯漢阻止。過程中壯漢表現克制,一手打電話、一手阻撓女子離去,雙方互不相讓。爭執間壯漢更被推跌,大媽見狀急步推着單車離去。

從影片所見,當時有兩名港鐵職員在場,有網民質疑兩人未有就事件沒提供協助,反而有旁觀市民不值大媽所為,紛紛喝止她,不准離去。「其實地(港)鐵職員係有咩用呢?」「地(港)鐵職員咁都唔追?」亦有人留言指大媽小事化大、無理取鬧:「講聲對唔住就算啦,搞到咁做咩?」

不少網民留言探討女事主以電動車代步是否已經觸犯法例,惟影片中未見事主騎上電動車。根據《道路交通規例》規定,任何以電力推動的車輛均須向運輸署登記及領牌,否則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罰1萬5千元及監禁9個月。

網民有話說

Kit Wai Chow:個大肚婆雞咁腳咁走,肯定身有屎。

Ming Chai Goh:地鐵難辭其咎。

Wawawah Wah:呢個女人在黃大仙區好出名。

Li Li:一句講晒,香港揸電動單車犯法!

Patrick Tang:成班食花生睇住佢走。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