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港獨大延燒:林鄭月娥睇片後認同要譴責 戴耀廷感失望 __,戴耀廷,

林鄭月娥(左)看過影片才同意港府發出聲明,戴耀廷(右)回應稱極度失望。(吳艷玲攝/資料圖片)港府日前發聲明,譴責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兼佔領中環發起人戴 ...


林鄭月娥(左)看過影片才同意港府發出聲明,戴耀廷(右)回應稱極度失望。(吳艷玲攝/資料圖片)


港府日前發聲明,譴責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兼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在台灣期間,發表有關香港可獨立建國或組成聯邦的言論。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出席活動時主動回應事件,自爆她親自在YouTube看過戴的言論片段後,才同意由港府發出該份聲明。

林鄭續指,無論是特區政府或香港社會,都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和國家發展利益,任何鼓吹「港獨」、「自決」香港獨立或改行聯邦制,都是完全不可接受,強調事件不涉及打壓言論或學術自由,亦與《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無關。但她拒絕正面評論戴耀廷的言行有否犯法,又指戴的教席可否保留,留待香港大學自行處理。

戴耀廷下午發聲明反駁,重申「香港人可通過民主自決考慮成為獨立國家、與中國其他族群組成聯邦或邦聯的想法」的說法,港府如何能確定構成「鼓吹」港獨自決,批評港府發聲明沒有給他申辯機會。他又聲稱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市民」,質疑港府為何要嚴厲譴責他,對港府做法及林鄭的言論表示極度失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