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執導《再見螢火蟲》動漫大師高畑勳離世 __,

R.I.P.曾執導著名動畫《再見螢火蟲》的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勳,去年夏天身體出現問題,不時要進出醫院接受治療,今晨突然傳出離世消息,享年82歲!高畑勳於 ...


R.I.P.


曾執導著名動畫《再見螢火蟲》的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勳,去年夏天身體出現問題,不時要進出醫院接受治療,今晨突然傳出離世消息,享年82歲!

高畑勳於1935年10月29日在日本三重縣伊勢市出世,讀書時代已經立志要向動漫界發展!於東京大學畢業後,高畑勳選擇加入東映動畫並擔任不同作品的導演助手,至1964年首次執導個人動畫作品《狼少年》。1965年高畑勳與宮崎駿及大塚康生合作,以當時社會因越戰問題而興起的反戰運動及勞工運動等問題為題材,用3年時間創作出第一部戲院電影動畫《太陽王子 霍爾斯的大冒險》。

其後在動畫《風之谷》發行後,宮崎駿的製作動畫室卻突然解散,高畑勳有感需要一個可以方便製作動畫的場所,在多方努力下終於成立出專門讓高畑勳、宮崎駿使用的製作動畫場所「吉卜力工作室」,該工作室其後發表多套膾炙人口的動漫包括《再見螢火蟲》、《天空之城》、《龍貓》、《幽靈公主》、《千與千尋》、《哈爾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兒》等經典動畫。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goo.gl/KGuo2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