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自己喪禮自己辦】自製紙紮美少女戰士 港妹:試過瞓棺材 __,美少女戰士,

這個「美少女戰士」身穿水手服,打上紅色蝴蝶結,趣怪模樣令人難以聯想到原來這是一隻紙紮公仔。製作這個「美少女戰士」的Noopy參加了紙紮公仔工作坊,親手 ...




這個「美少女戰士」身穿水手服,打上紅色蝴蝶結,趣怪模樣令人難以聯想到原來這是一隻紙紮公仔。製作這個「美少女戰士」的Noopy參加了紙紮公仔工作坊,親手造出這隻獨一無二的紙紮公仔。

Noopy不時參加生死教育有關的活動,參觀殯儀館、墳場導賞團,連瞓棺材也試過。活動過程中,令她學會從死看生:「真的好像死過一次,心靈上死亡那樣。會思考現在正在做的事有沒有意義,或現在投放時間在哪最好,思考自己未死前,會做些什麼令自己的人生更好。」

百無禁忌,卻不代表不怕死亡,「我覺得沒有人是不害怕死的,死是一種恐懼和未知,人對未知有恐懼是很正常的,我覺得自己有很多東西未做,現階段的我是怕死的。」有養狗的她,參加骨灰盅製作班時,也為狗狗製作了骨灰盅。骨灰盅色彩鮮艷,她解釋:「(感覺)好像歡送,而不是很傷感、悲傷的事。」

體驗過多次關於死亡的活動,那自己的後事打算如何辦呢?Noopy笑說:「就是不辦後事。」她說,自己的骨灰可撒在公園,「我的心態是不想麻煩到別人,而且我覺得死是一了百了,很虛無的事。希望自己可以早點安排,好過死後別人作主,自己又不喜歡。」Noopy說,人生有三個場合做主角:出生、結婚、死亡,「在自己生命做主角,其實天天都可以,不需要等某一個場合才是主角。」

撰文:文倩儀、鄭靖而

攝影:王晴

相關連結:

【百無禁忌】給自己製作骨灰盅 母親離世醒覺:有精神時間便預備後事

http://bit.ly/2IrbtmW

【百無禁忌】 免費開班教整骨灰盅紙紮公仔 社企倡「後事我話事」

http://bit.ly/2uNESpq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