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壹旅程】瑞典王儲的吉利人情債(黃毅力) __,瑞典,

【壹旅程】瑞典王儲的吉利人情債(黃毅力)三星期前賽車界有一驚天動地的消息,瑞典王儲參加蓮花車隊出賽瑞典GT4,大家摸不着頭顱,為何這位尊貴的王儲,突然 ...


  • 【壹旅程】瑞典王儲的吉利人情債(黃毅力)


  • 三星期前賽車界有一驚天動地的消息,瑞典王儲參加蓮花車隊出賽瑞典GT4,大家摸不着頭顱,為何這位尊貴的王儲,突然會參加蓮花車隊!答案好簡單,玄機在錄影片尾段,顯示了「吉利集團賽車隊!」

    王儲為人低調,甚少拋頭露面,但他熱愛賽車運動,也支持瑞典生產的汽車品牌,所以他是Volvo賽車隊的首席車手!2010年吉利汽車從美國福特手上,買起便面臨破產的Volvo汽車,這個收購附帶一條件,就是中國人不能插手管理這瑞典品牌,事隔八年,瑞典Volvo不單在全球銷量大增,也在中國市場佔有重要席位,而最重要是挽回瑞典國民的面子與及轉虧為盈成為一間利潤豐厚的公司!

    而這個人情債不得不還予吉利!

    這成功的例子,不但壯大了吉利汽車的經濟實力,更重要建立一個很好的案例,繼續四出併購,除了驚為天人的德國平治車廠百分之十、馬來西亞國產車Proton及英國蓮花跑車外,還有倫敦的士及美國初創企業飛天的士。他們將會用Volvo生產的技術,引進英國蓮花,複製Volvo成功的營運模式, Volvo汽車生產在混能技術及四驅車科技是世界首屈一指,蓮花跑車文明於賽道,配合最新Volvo的混能技術,相信是高端消費的跑車市場,可以有協同效應,為吉利汽車帶來豐厚的利潤。同是一家人,同一集團下,順理成章找來王儲以名人身份提升蓮花之品牌,也同一時間提升吉利集團賽車部的品牌,所謂一石二鳥!

    我相信德國佬亦沒有死錯人,將一間非常賺錢的公司:平治汽車一成的股權以另一種方式售予吉利,吉利成為一個外來大股東,着眼點是中國的龐大市場及集團主席李書福背後的人際網絡!

    這隻在香港掛牌的股票,只要中國政治環境穩定,我相信他的升值潛質十分高!事實上,過去一年股價已從十元升至廿多元,未來旗下汽車品牌的活動將會產生龐大的經濟效益,更重要是提升國內汽車品牌的知名度及生產質素與技術!

    黃毅力:車行老闆,喜歡研究車玩車,車技已去到神級水平,今次特別為壹仔讀者開班,講述各種玩車技術,或跟車相關的各種知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