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旺角暴亂:梁天琦稱對襲警抱歉 庭上播片曾對食環爆粗 __,梁天琦,

梁天琦繼續出庭自辯,指案發時他從無計劃使用武力。(黃仲民攝)前年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二發生的旺角暴亂,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共6項罪 ...


梁天琦繼續出庭自辯,指案發時他從無計劃使用武力。(黃仲民攝)


前年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二發生的旺角暴亂,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共6項罪名,梁天琦今(18日)繼續出庭自辯。梁指出,案發時他從無計劃使用武力,他當時只是想聲援小販,保護本土香港文化,到達後亦只是想保護市民,只是當時壓抑不到憤怒。

梁指,案發後他有繼續就社會運動進行不同工作,如進行訪問及到外國進修等,其後則回港準備本案審訊。

梁又表示,關於亞皆老街他襲警的事件,他反思後想到讀書時曾讀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想到如自己不想被暴力對待,亦不應以同樣方式對待他人,故對襲警一事感抱歉,「因為確傷到其他人」。另外,梁確認在本案被捕前,從不認識同案4名被告,他們亦非本土民主前線成員。

控方盤問梁天琦時指出,梁要支援小販,應可「好文明咁做」,但梁到達時後見到有人圍着食環署職員,包括梁天琦在內的本民前成員及其他市民均有以粗言穢語責備食環署職員。梁最初只承認有用:「走啦,X街」此市井之言責備食環署職員,不記得有用粗言,但當控方播放相關片段後,梁承認自己當時確有用粗口責備食環署職員。

控方指當時食環署職員根本並無執行職務或拘捕小販,但梁庭上指當時因見小販突然停下,前面又有食環署職員,所以覺得食環署職員準備執法,故要阻止他們。控方指梁有此想法是否「有少少武斷」,梁指單憑眼見到的情況可能是,但是在當日前數天,他知道食環署職員確比以往嚴厲執法,且曾在深水埗拘捕聲援小販人士,故相信職員會執法。

控方指梁當時的目的除為阻止食環署職員執法外,亦覺得警方準備執法想驅散人群,但警方在推高台前並無任何行動,而且在推高台後,警方亦未能驅散到人群,仍有人阻塞砵蘭街一帶的馬路,而在推高台前確有人把雜物堵塞山東街往砵蘭街之馬路,而在當晚10時至凌晨2時人群並無減少,砵蘭街一帶亦確被堵塞。梁指,他當時沒有見到有人用雜物堵塞馬路,但他確認當時人群確無減少,而一帶馬路亦曾被人群阻塞。

另外,梁承認當時他與本民前成員及部分在場市民均有共同目的,包括要食環署職員離開及要警方停止驅散人群到行人路,最好警方亦離開該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