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科大印度生入侵電郵 扮教授要求同事出「指定試題」 __,科大,

科大教授電子郵箱疑遭人入侵。(資料圖片)印度男生涉入侵教授電郵被捕。消息指,本月初一名攻讀科學的印度男學生(21歲),在學科考試前一日,疑入侵一名姓劉 ...


科大教授電子郵箱疑遭人入侵。(資料圖片)


印度男生涉入侵教授電郵被捕。消息指,本月初一名攻讀科學的印度男學生(21歲),在學科考試前一日,疑入侵一名姓劉(41歲)男教授的學校電郵,並利用其名義傳電郵給另一名負責出卷的教授,要求該教授出指定的考試題目。但由於考試卷早已印好,故出卷教授未有理會,考試題目亦未有受到影響。

據了解,2名涉事的教授當事並沒有為意,直至上周四(12日),2名教授閒談時聊到此事,始揭發事件,2人立即通知學校的資訊科技部,經初步檢查後,懷疑劉的電子郵箱被人入侵,商議後決定報警。警方初步調查後,於昨日(14日),在香港仔一單位拘捕涉案男生,涉嫌「不誠實使用電腦」,案件交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據悉,涉案印度男生並非交流生,事後有人指自己雖然主修科學,但素來對電腦科有著濃厚興趣,是次犯案只是一時貪玩,想一展身手,事後感到十分後悔。

香港科技大學發言人指,校方於上週四( 12日)向警方舉報一宗懷疑電腦入侵事件,由於案件已交警方調查,大學不便作進一步評論。校方會盡力協助警方調查。科大現已採用雙重認證技術加強網絡保安功能,今次入侵屬個別事件,大學會定期檢視及提升網絡安全系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