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龍門任佢擺】被翻舊帳求其兜?林鄭唔開名再插戴耀廷 __,戴耀廷,

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十一時到立法會,出席每月一度議員質詢環節。民主派議員繼續關注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被政府發聲明譴責事件,但林鄭回應提問時,連戴耀廷的 ...




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十一時到立法會,出席每月一度議員質詢環節。民主派議員繼續關注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被政府發聲明譴責事件,但林鄭回應提問時,連戴耀廷的名字也不願提,只稱他為「嗰位人士」,並指戴在那場合發表的言論「完全不涉及言論自由或學術自由,引起了香港極大的回響。不是我或政府製造出來。」

公民黨議員譚文豪針對今次風波炮轟林鄭,譚又翻林鄭舊帳,質疑她過去言論有違《基本法》:「在二零一六年八月,有一名官員表示,《基本法》一百六十條條文之中,沒有理由要我每一條都且意。例如一百零七條,我就不同意。講這句說話的人,正是當年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講出不乎合《基本法》的言論,你就要拉要鎖。這就是極大問題,這就是人治」。

「你自己發表這些言論就可以,那麼你自己會不會譴責自己?今天政府是否應該出篇新聞稿,譴責你的言論不擁護《基本法》?」

林鄭稱,清楚記得當日發表言論的場合,她自己當時以政務司司長的身份向學生介紹《基本法》,有些條文很原則性、很政策性;有些可以未必完全要一樣的看法「當時我代入感覺來說,並非說我不支持當中的條文。」

撰文:李俊杰

攝錄:林金展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