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C1:古天樂再稱帝 毛舜筠含淚封后 __,古天樂,毛舜筠,

金像獎大熱玩晒。47歲影星古天樂(古仔)昨晚眾望所歸首奪金像影帝,是他一個月內第五個男主角獎項,古仔手握拳頭肉緊致詞,直言全靠永不放棄的精神!而57歲 ...


金像獎大熱玩晒。


47歲影星古天樂(古仔)昨晚眾望所歸首奪金像影帝,是他一個月內第五個男主角獎項,古仔手握拳頭肉緊致詞,直言全靠永不放棄的精神!而57歲的毛舜筠開齋贏得金像影后,揮低勁敵鄧麗欣,她激動含淚表示好像發夢一樣,感激老公及兩位女兒支持,感覺幸福。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盛會星光熠熠,有大批電影人出席包括成龍、趙薇、古天樂(古仔)、葉德嫻、任達華、黃秋生、蔡卓妍、張繼聰及薛凱琪等。

全晚頒發多個獎項,最受注目的影帝由古天樂大熱贏得,出道25年的他在電影《殺破狼.貪狼》中,既有破格打戲,又演繹出父親尋失蹤女兒的催淚感情,早前已橫掃四個影帝殊榮,包括亞洲電影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微博給力電影男主角及電影網站的民選影帝,昨晚再下一城榮升金像影帝!宣布賽果一刻全場掌聲如雷,古仔在台上拎出貓紙,不時手握拳頭直認緊張:「當年我同楚原叔拍劇等埋位,佢一句話,我學到今日,係記住永遠每句對白都唔好放棄,因為一部好嘅電影係唔可以放棄!」並多謝導演葉偉信、監製黃柏高、動作導演洪金寶及家人:「我咁大個仲同屋企人住,每日都係阿媽叫我起身,最緊要有家人支持,就好似香港電影呢個大家庭咁要互相支持。」

凌文龍多謝「阿媽」

好戲之人毛舜筠在電影《黃金花》中飾演育有一名自閉兒子的母親,狂晒超班演技,六度提名金像獎獎項的她,曾於2006年奪得女配角獎,早前她在導演會年度大獎與鄧麗欣齊齊封后,入行42年的她昨晚終首奪金像影后,她得悉得獎時表現驚訝,邊喊邊致辭:「好似發緊夢咁,多謝神!我唔敢諗,驚自己又失望。」她多謝投資者及一眾姊妹蔡少芬、商天娥、鄭裕玲及曾華倩等鼓勵:「我知我爹哋喺天堂見到一定好開心!仲有要多謝兩個女, 我輸嘅時候睇住佢哋啲相,我話已經得到最大獎!到依家攞埋,太幸福喇!最後唔講呢個就死得,多謝老公區丁平!」

最佳電影是《明月幾時有》,最佳導演由70歲的許鞍華憑同片第六次奪得此殊榮,她台上多謝投資者及所有演員,並指拍攝有關香港歷史的電影是自己一直夢想。

至於有份越級爭影帝、31歲的凌文龍大熱贏得最佳新演員獎,他在台上哽咽地多謝戲中母親毛舜筠的照顧,又多謝契媽余安安義務做他經理人,兩位前輩在台下都激動落淚。

終身成就獎由50至80年代導演楚原獲得,他曾執導《七十二家房客》、《可憐天下父母心》及多部古龍改編電影,現年84歲的楚原與太太南紅及六歲孫女上台領獎,他笑指人生無常:「當年拍咗套破紀錄電影,人工加十倍,但十幾年後拍咗幾部仆街片,方逸華小姐唔畀我再拍,仲話我唔識電影藝術,任何人無論風光失意, 天光一樣要起身生活。」

彭秀慧謙奪「新進導演」

此外,彭秀慧憑《29+1》擊敗賽前大熱的杜汶澤獲得「新進導演」,有十萬元獎金作鼓勵。她得獎後說:「多謝彭浩翔帶我入電影世界!多謝我個監製,佢係我嘅心靈雞湯!多謝葛民輝,佢客串外, 仲教識我要保持創作,唔好忘記創作嘅靈魂、最想講嘅故事。」彭秀慧受訪謙稱不覺是擊敗杜汶澤:「各自做好各自嘅事啫!(佢話睇你套戲睇到眼瞓喎。)唔同觀眾有唔同反應,我做好晒心理調節。」而曾揚言不想見「業界垃圾」的阿澤拖太太到場,自言有責任代表台前幕後出席頒獎禮。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