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強國潮語知多啲】可愛男仔叫小奶狗 小狼狗吃瓜打Call又係乜? __,強國,中國,

最近微博上掀起一股「小奶狗」熱潮,形容年紀小、性格單純可愛的男生,亦以「小狼狗」形容年紀小但充滿男子氣概的男性,看來年下男在內地深受女性歡迎!記者近日 ...




最近微博上掀起一股「小奶狗」熱潮,形容年紀小、性格單純可愛的男生,亦以「小狼狗」形容年紀小但充滿男子氣概的男性,看來年下男在內地深受女性歡迎!

記者近日走訪香港街頭,訪問市民對內地潮語的熟悉程度。但香港人對這些詞彙摸不着頭腦,甚至有人理解「小奶狗」為小孩子的意思。徐先生表示:「應該是指十八、九歲但外形帥氣的男人,我覺得年紀較大的女性會喜歡。」內地遊客盤小姐認為大陸男星鹿晗符合「小奶狗」的形象。



大陸潮語亦常用縮寫,如「尬聊」意指尷尬地聊天,市民關婆婆逗趣地以為是調戲女生的意思,亦有人解作無聊。



採訪:鄧詠瑤



攝影:李育明



剪接:鄧詠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