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金像獎估佢唔到】「最佳新人」Do姐、江華同林國斌都攞過 __,金像獎,林國斌,江華,

Do姐、江華、林國斌、巫啟賢和徐子珊這幾個人是否有點風馬牛不相及,其實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曾奪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80年代Do姐是無綫當家花旦 ...




Do姐、江華、林國斌、巫啟賢和徐子珊這幾個人是否有點風馬牛不相及,其實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曾奪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80年代Do姐是無綫當家花旦,她第一套拍攝的電影《花城》已經擔演女主角,更憑這套電影奪得第四屆金像獎「最佳新人」。

經常飾演反派的林國斌當龍虎武師時經常客串演出,直至88年才憑着《省港旗兵續集》奪得第七屆的「最佳新人」。經常裝扮得好像劉華孿生兄弟的江華,他有一樣比哎吔大哥更厲害的,就是曾經憑《但願人長久》奪得90年第9屆的「最佳新演員」,劉華83年拍攝《投奔怒海》亦曾經被提名但最終輸給拍檔馬斯晨。另一位估不到曾經奪獎的還有他⋯⋯巫啟賢,當屆還有Kelly和Gigi角逐,最終兩位天后都雙雙落敗。還有已離開無綫的徐子珊和最近練得有格仔餅跟身的陳奐仁都曾經奪獎。

89年《今夜星光燦爛》的吳大維奪獎,當年的競爭對手位位巨星,有星爺、吳君如還有玉女掌門人周慧敏。93年袁靚靚憑着《阿飛與阿基》奪得「最佳新人」,當年除了鄭秀文、朱茵有份角逐,還有他⋯⋯「古佬」古明華。

至於近年最架勢的「最佳新演員」則王菀之莫屬。當年她同一時間憑《Delete愛人》、《分手100次》和《金雞sss》入圍這個獎項,正常情況三套電影自己打對台,會很容易分薄票源,但王菀之一樣可以擊敗其他對手,更同時憑《金雞sss》奪得「最佳女配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