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城門水塘驚見清真言旗 市民憂IS現香港 __,IS,伊斯蘭國,

有人在城門水塘展示印有「清真言」的旗幟。(互聯網)2015年曾傳出IS(伊斯蘭國)在香港派傳單招攬印傭,一度引起恐慌。近日,網上再流傳一張照片,兩名身 ...


有人在城門水塘展示印有「清真言」的旗幟。(互聯網)


2015年曾傳出IS(伊斯蘭國)在香港派傳單招攬印傭,一度引起恐慌。近日,網上再流傳一張照片,兩名身穿長袍的蒙頭女子,在城門水塘高舉一黑一白印有阿拉伯文的旗幟,網民大驚,擔心又有恐怖組織成員在港出現,照片更輾轉流傳到印尼。有在港經營傳媒網站的印尼人看過照片後解釋,有關旗幟經常被一個印尼激進組織所用,惟單憑相片,難以判斷相中人是否激進組織成員。

從近日流出的相片所見,拍照的地點為城門水塘。相中兩名手持旗幟的女子,均以黑布蒙頭,她們分別穿着啡色及黑色長袍,另有一名同樣身穿黑色長袍的蒙頭女子,在為她們拍照。旗幟一黑一白,均有金黃色綑邊。她們的行為引來旁人注意。

「萬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為真使者」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尼傳媒人Agus解釋,旗幟內容只是伊斯蘭教的「清真言」,難以斷定3人是激進組織成員,惟不排除她們是印尼一個被禁強硬派組織「Hizbut Tahrir Indonesia(HTI)」的成員,因該旗幟為該組織常用,有可能在外地的成員想引起印尼當地關注。據了解,該組織在印尼被禁與其和印尼統一國家原則抵觸有關。

「舉旗」事件很快就惹來香港及印尼網民關注。有香港網民認為,就算旗幟不是伊斯蘭國專屬,也有可能與阿爾蓋達等激進組織有關,希望香港有關部門跟進事件釋疑。有印尼人亦批評,若有人在香港舉起清真言旗宣揚強硬派信仰而嚇壞香港人,似乎對香港有欠尊重。亦有人擔心事件會再次惹來外界對伊斯蘭教徒的誤解。

網民有話說

Gordon Cheung:旗上面寫既係清真言,唔一定關伊斯蘭國事

River Chan: 警察好大可能唔知點溝通,雞同鴨講,所以費事理。

Angela Chu Chu:我覺得讀者認得出係恐怖組織嘅象徵已經好有警覺,但警方唔受理實在無法接受!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