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意大利名導Vittorio Taviani離世 享年88歲 __,

意大利著名導演VittorioTaviani離世,享年88歲。(美聯社)曾獲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及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意大利著名導演VittorioTavi ...


意大利著名導演Vittorio Taviani離世,享年88歲。(美聯社)


曾獲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及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意大利著名導演Vittorio Taviani離世,享年88歲,其女兒證實消息指父親身體一直不好長期患病,並透露選擇火化並會為父親舉行私人悼念儀式。

Vittorio Taviani生於1929年9月20日,本身修讀法律的他對當時的社會議題產生濃厚興趣,其後便與弟弟Paolo Taviani以電影表達對相關題材的獨特見解,二人於60年代備受注目,於1977年憑《我父我主》(Padre Padrone)揚威康城影展獲金棕櫚獎,奠定大師地位。而改編自莎士比亞劇本的電影《凱撒必死》(Caesar Must Die)於2012年在柏林影展奪得金熊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