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Will You Remember Me?想你.張國榮 15年 __,張國榮,

■張國榮離世15年,至今仍有大批哥迷想念這位一代巨星。《壹週刊》圖片WillYouRememberMe?沒有一聲再見而離開15年的哥哥張國榮,哥迷寂寞 ...


■張國榮離世15年,至今仍有大批哥迷想念這位一代巨星。圖片WillYouRememberMe?沒有一聲再見而離開15年的哥哥張國榮,哥迷寂寞 ...


■張國榮離世15年,至今仍有大批哥迷想念這位一代巨星。圖片

Will You Remember Me?

沒有一聲再見而離開15年的哥哥張國榮,哥迷寂寞也揮發着餘香,每年聚集在文華酒店門外一起懷念舊影子、舊聲音。這些年來風繼續吹,有心人感染身邊人,令支持者有增無減,當中有一家四口由63歲的外婆林秀珍到6歲的孫女歐陽昫珵(Faith)都欣賞哥哥,讀中一的歐陽昕晴(Ashley)更想自己下一代也同樣喜歡,天也老任海也老,唯望此愛愛未老。

採訪:王連連

三代Fans為你鍾情

年僅6歲的歐陽昫珵,因外婆林秀珍、母親郭家琪(KiKi)和姊姊歐陽昕晴在家經常聽張國榮的歌,所以早就熟悉哥哥的名曲,她搖動身體,隨口唱着「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不知天高地厚、何謂生死,她從相片知道哥哥的樣子:「我識唱《Monica》,仲會自己諗啲動作。」

讀中一的姊姊歐陽昕晴同樣被潛移默化,已經不記得從何時開始喜歡哥哥。她的同學追捧SHINee、少女時代等韓星,但她喜歡哥哥:「唔會尷尬,同學鍾意嗰啲歌我唔識聽,都唔係中文歌。」



■63歲的哥迷林秀珍一代影響一代,女兒和兩名孫女都為哥哥着迷。攝影:仇志德
■歐陽昕晴和6歲妹妹昫珵都是聽張國榮的歌長大。

《家有囍事》搞笑

一家人會圍在一起看哥哥的相片,又會一起聽歌,對於哥哥的往事,Ashley聽聞不少,最喜歡哥哥較後期的歌曲如《路過蜻蜓》、《追》和《左右手》,至於哥哥演出的電影,她笑笑口指最愛《家有囍事》,因為見到哥哥搞笑的一面。每年到文華酒店悼念哥哥,她都感到傷心:「唱歌咁好嘅人放棄咗生命,好欣賞佢唔理其他人,只會做自己。」並指希望自己將來的小孩都是哥迷。

兩個囡囡為哥哥着迷,原來身為媽媽、今年39歲的KiKi真正喜歡哥哥是四、五年前的事。一代影響一代,由於KiKi媽也是哥迷,所以KiKi自小已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哥哥的作品,她仍記得哥哥離世那年的事:「當年香港差啲變疫埠,好多人搶米搶鹽,知道哥哥離開嘅消息,我仲通知媽咪。」不過卻被母親即場踢爆,指當年母女二人在戲院睇《阿飛正傳》,KiKi一早睡着了,KiKi說:「好記得當時哥哥對住塊鏡跳舞,之後就瞓咗,到醒番梁朝偉已經梳緊頭。」直至早幾年她看到劉培基出的書,才慢慢加深對哥哥的了解。

KiKi想將哥哥的美事傳頌下去,所以會與女兒Ashley和Faith一起聽歌,每逢4月1日更會帶她們到文華酒店追悼哥哥:「好想將哥哥介紹畀更多人知道,我有玩一個交換明信片嘅活動,就算任何一個人,我介紹完自己後都會介紹埋哥哥,好想唔同地方嘅人都認識佢,要讓下一代或者再之後一代都知傳落去。」



■歐陽昕晴未有像同學般追韓星,認為喜歡張國榮不會尷尬。
■6歲歐陽昫珵隨口可以唱出《Monica》。

睇新聞先信噩耗

至於今年63歲的KiKi媽林秀珍,因為睇過哥哥的電視劇《甜甜廿四味》而「中毒」:「最深刻係佢當年宣佈唔再攞獎,聽到佢咁講好想喊,覺得好可惜。」哥哥離開15年,重提當日她仍然忘不了傷痛:「嗰日愚人節我唔信,直至睇新聞先信。到𠵱家每年我哋仍然好唔開心,會唱哥哥嘅歌懷念一下,好想同佢講希望佢開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