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03291902荃灣石棺藏屍:石棺案陪審團解散 法官傳患癌煞停審訊 __,癌,

石棺藏屍案法官因病不能聽審,需解散陪審團。已開庭審理37日、橫跨7個星期的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因主審高院法官李瀚良突患急病而須煞停聆訊。案件今早(17 ...


石棺藏屍案法官因病不能聽審,需解散陪審團。


已開庭審理37日、橫跨7個星期的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因主審高院法官李瀚良突患急病而須煞停聆訊。案件今早(17日)開庭時,李官未有現身,由另一名法官彭寶琴頂替,並通知控辯雙方李官患病的消息;據彭披露,李瀚良因健康問題需接受緊急治療,短時間內不能回到法庭工作,故本案審訊需中止,並決定即時解散陪審團,彭官下令陪審員不得向外討論本案案情,案件將擇日排期重審。據法律界消息流傳,李官因患癌而須緊急停止工作接受治療。

本案早於3月下旬在高院李瀚良法官席前處理,至5月10日在選出陪審團後正式開審,原定審訊至5月中,但控方於上周三才完成舉證,接下來首被告曾祥欣出庭自辯,首被告並於本周一開始接受控方盤問,今日已是陪審團參與的第27日審訊。不過,首被告自本周二起開始發燒,過去2天他雖有到法院但均未能出庭作供,審訊一度暫停,首被告今日更缺席聆訊。

據記者連日觀察所見,主審法官李瀚良於審訊期間均不見有異樣,首被告日前在證人台作供時不斷咳嗽,李官還建議首被告戴口罩;首被告聲稱抱恙要求暫停作供,自本周二起已獲准連續休息2天,李官開庭時,仍如常處理本案,他還預計首被告可於今日繼續受審,並表明若首被告稍後再要求休息,就可能需提供醫生證明。但意想不到,審訊最終急需煞停的原因,竟然與李官身體狀況有關。

案件今早10時依時開庭,但李瀚良未有現身庭內,改由法官彭寶琴代為出庭,當時庭上各人對於李官毫無先兆的缺席已感疑惑。彭官其後正式通知控辯雙方,指李官患病,但未披露李官的確實病況,只說李官的健康狀況急需治療,短時間內也不能到庭聽審,而案件也不能押後再審,唯一解決方法就是解散陪審團。

控辯雙方及旁聽人士聞言均感非常愕然,但控辯雙方代表對於解散陪審團無異議。由於其中一名陪審員今早「遲大到」,彭官直至早上11時半才正式宣布解散7名全男班組成的陪審團。

彭官最後指示7名陪審員不得向任何人談論本案案情,即使在Facebook、微信等社交平台,以及面對面跟朋友談論都不可以,彭官表明這是法庭頒令,陪審員必須遵守;彭官又感謝陪審員過去多個星期的付出,表示知道他們為了履行陪審員職責,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生活。司法機構表示,基於司法公正的考慮,案件需重新審理,並會依照一貫程序重新排期審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