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上公屋惡夢】等11年上樓裝修一鑊粥 再花20萬搵人執爛屋 __,

對於裝修工程爛尾,黎太表現得十分無奈。黎氏一家有個上樓夢,苦待11年,去年尾終於獲派面積420呎、位於荃灣的公屋單位,為了三個小朋友住得舒服,黎太決定 ...


黎氏一家有個上樓夢,苦待11年,去年尾終於獲派面積420呎、位於荃灣的公屋單位,為了三個小朋友住得舒服,黎太決定傾盡積蓄用20萬裝修。

黎太本身沒有相熟的裝修師傅,經鄰居介紹認識了謝師傅承包工程,惡夢便開始,「2006年開始申請公屋,到2017年11月獲派一間420呎的公屋,本來是開心事,但裝修就弄得好不愉快。」

去年12月,黎太付了裝修費上期八萬元,一心期待安樂窩施工,怎料工人開了五日工便失蹤,留下鎚仔、螺絲批及滿屋英泥。

面對眼前未完工的爛屋,黎太指着門口位置跟記者說:「這裡就是之前裝修公司砌出來的大門位置,前後相差了三吋,門口是斜的,對不到門框。」她希望420呎能間出三房,但女兒睡房的牆又是砌到歪歪斜斜,她立即找負責人謝先生理論,對方找藉口返回舖頭取圖紙,之後就沒有再出現,八萬蚊上期凍過水。

她向本刊申訴:「整個工程費用二十萬,即日我付了上期八萬,至12月25日,合共做了五日,後來發現牆身不直,門對不到門框。」裝修工人留下一大堆架生,「兩個月前,我發律師信叫他們來執走工具,他們說工具好值錢,不准掉,又不准我處理。」

「爛尾」疑似早有預謀,「由簽訂金合同到現在,這間裝修公司都沒有向房屋署及屋宇署申報換窗工程,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諗過幫我換窗……」

黎太是家庭主婦,任職貨倉搬運員、月入一萬五千元的黎生是家中經濟支柱,今次裝修真是傾盡積蓄,「那八萬元上期,有血有汗,我另外要多付二十萬給其他裝修公司執手尾。」如今一家五口,去了親戚家中暫住。

採訪:劉名

攝影:李育明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 https://goo.gl/NVySCK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