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17億元朗行人天橋 港府揮霍成癖 __,毓民,黃毓民,

今集《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直斥港府多年來揮霍成癖。元朗行人天橋造價逾17億港元惹爭議,喚醒公眾關注公帑的使用情況。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 ...


今集《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直斥港府多年來揮霍成癖。


元朗行人天橋造價逾17億港元惹爭議,喚醒公眾關注公帑的使用情況。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直斥港府多年來揮霍成癖,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在任期間提出十大基建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等嚴重超支;超支歪風更遍及地區工程,例如元朗行人天橋和觀塘噴水池,反映港府視立法會如同提款機。黃毓民又炮轟立法會議員只懂保住議席,未盡監督角色,跟進濫用公帑情況,令納稅人變成「老襯」。

黃毓民在節目指出,曾蔭權在2007年出任特首期間提出十大基建,據他了解,大部分項目都出現超支,合共超支金額接近2000億港元,「足夠起20萬個公屋單位、近20間醫院或者海水化淡廠,或者資助多十幾萬個大學學位喇」;同為曾蔭權任內拍板的15億港元新空管系統,黃毓民直言這筆錢如同「倒落鹹水海」,批評系統未能完全使用。

黃毓民說港府多年來濫用公帑的情況令人髮指,形容部門是揮霍成癖,超支歪風更直捲地區工程,例如元朗一條行人天橋造價逾17億港元,造價相比行車的跨海大橋汀九橋更高;觀塘一座噴水池最初報價竟要5000萬港元,至今仍索價2700萬港元,他形容單看工程造價,「甚至令人認為港人人均收入比科威特人仲高」。

正所謂「一隻手掌拍不響」,黃毓民認為港府亂花公帑多年,原因是立法會議員未盡監督責任。他指出,港府所有基礎建設和工務工程的撥款均須經過立法會財委會及轄下的工務小組投票通過,他批評建制派固然是橡皮圖章,惟部分民主派議員口說為民請命,但到投票時卻失蹤,舉例指元朗天價行人天橋項目,民主黨胡志偉、黃碧雲、許智峯,以及公民黨郭家麒和區諾軒均缺席工務小組的投票,指假如5人在席投下反對票,足以阻止項目獲得通過。

黃毓民又說,審計署和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均會就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作衡工量值,但帳委會大多只提譴責和批評,即使作出建議,最後只是敷衍了事,他憶述當年仍任議員時就有關注新空管系統,民航處在事件上被強烈譴責之後,事件卻不了了之。黃毓民狠批部分議員只關心保住議席,未盡責看管納稅人的荷包,結果立法會被港府視作提款機,而納稅人則被迫做「老襯」,公眾眼看20多萬人正在輪候公屋,低收入人士要住貴價劏房,但港府卻揮霍無度,實在令市民非常失望。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