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財政預算案:財爺兩修正案獲通過 派錢$4000有着落 __,預算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的2項修正案獲通過。(何天成攝)立法會今(10日)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67項修正案中有2項修正案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的2項修正案獲通過。(何天成攝)


立法會今(10日)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67項修正案中有2項修正案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第一項為向約43萬名領取社會保障金額人士發放合共4.35億港元補貼,另一項則為增加113億港元予關愛共享計劃,即向約280萬名低收入非綜援人士等3類得益較少的市民派發津貼。兩項修正案分別以48票贊成、4票反對、1票棄權,及48票贊成、2票反對、1票棄權獲得通過,換言之,若條例草案獲通過,合資格的市民將能獲「派錢」4000港元。

其餘65項修正案由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出,當中63項遭否決,其餘2項分別是工黨張超雄和民主黨涂謹申的修正案,張超雄因當時不在席,其修正案不獲處理;而涂謹申則撤回自己關於削減警務處酬金和特別服務撥款預算開支的修正案,原因是人民力量陳志全亦有相類似的修正案,且已被否決,故他決定撤回自己的修正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