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一個月輸層樓】每日輸50萬 王維基:網購三年後定勝負! __,王維基,

【新增影片】香港電視(1137)主席王維基,今日出席香港零售高峰會時分享線上線下商業模式的發展前景,認為5至8年後,至少30%線下銷售會轉向網上,雖然 ...


【新增影片】

香港電視(1137)主席王維基,今日出席香港零售高峰會時分享線上線下商業模式的發展前景,認為5至8年後,至少30%線下銷售會轉向網上,雖然現時仍日輸50萬,但深信三年後會定勝負。

高峰會上有出席會員提問,對於一些價格成本較敏感的大眾化產品,應如何在線上線下商業模式生存,王維基坦言「冇得搞」。他表示,現時香港人口約750萬人,未來不會有爆發性增長,他深信5至8年後,香港線下零售額會有至少30%轉向網購,「買罐啤酒,你賣嗰罐,我又賣嗰罐;你賣嗰包米,我又賣嗰包米」,「到時你(線下門店)仲係咪可以頂到320間、340間舖?」。

但他認為對這類線下門店來說,縮舖也是不可行,因會影響整個商業模式。「我唔需要理呢個問題,我只負責殺(舖)。」

王維基續指,營運HKTV mall自己「賭好大」。「兩年前日輸100萬,後尾日輸80萬,宜家好啲,每日輸50萬,但一個月都輸緊層樓」,但他深信,對於主攻大眾化日常產品的品牌來說,線下與線上的「對決」三年後會定勝負。另一主持人、經營線下門店的鴻福堂集團執行董事司徒永富隨即說:「希望你3年後仲survive (生存)到」,全場哄堂大笑。

HKTV mall三周年感謝祭正舉行第二天,王維基表示,反應超出預期,網站更一度有30分鐘「塞車」,客人未能付款,現時網站運作正常,網站瀏覽量亦十分理想,但未有透露具體營運數字。

記者:邱曉欣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