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63歲西城秀樹心臟衰竭離世 __,

西城在藝能界發展多年,一直勇於面對挑戰。
63歲西城秀樹心臟衰竭離世70年代日本殿堂級男歌手西城秀樹,經歷過兩度中風後,前日深夜因心臟衰竭於橫濱市的醫院離世,終年63歲。出道46年、以俊朗外形 ...


63歲西城秀樹心臟衰竭離世

70年代日本殿堂級男歌手西城秀樹,經歷過兩度中風後,前日深夜因心臟衰竭於橫濱市的醫院離世,終年63歲。出道46年、以俊朗外形及沉穩的歌聲風靡亞洲萬千少女,連香港已故一代歌后梅艷芳未入行時,亦視西城為偶像,更有指梅艷芳年僅17歲時曾與男友訂婚,但因未婚夫無法接受她對西城的「癡迷」,最終解除婚約。

西城秀樹的喪禮將於本月25日在東京青山葬儀所舉行設靈儀式,翌日出殯。據日本傳媒報道,西城於4月25日突然於家中暈倒,家人即將他送到橫濱的醫院,但留院三星期一直昏迷,直至前晚深夜不治。西城秀樹於70年代走紅,名曲包括《滿身傷痕的Rola》及《YOUNG MAN(Y.M.C.A)》。

兩度中風 積極治療

近年西城的健康已不太好,於2003年7月於韓國演出時突然中風,導致右半身麻痹及面部肌肉受損等後遺症,需接受言語治療,復原後曾出書《不要放棄~中風的挑戰》鼓勵中風病人,但不幸地,他於2011年再中風入院,被迫暫別歌壇。

雖然健康大不如前,但西城一直沒有放棄演藝事業,為恢復右半身的肌肉,他忍痛接受物理治療,跟隨專人進行強化關節及韌帶的運動,情況理想更不需坐輪椅代步。他於2015年曾重返舞台,開騷慶祝60大壽,於去年10月亦開騷慶祝出道45周年,受訪時更向妻子承諾會唱到70歲,等仔女長大後才退休。

出道多年的西城緋聞不多,曾與同門女歌手岩崎宏美,以及年長他12歲的女星十朱幸代拍拖。西城於2001年與歌迷兼圈外人妻子美紀結婚,婚後育有兩子一女。長女將於下月滿16歲,而兩子分別是14歲及13歲。

露股寫真 告別單身

西城於婚前以45歲之齡推出露股寫真集《H45》,紀念告別單身,雖然只是黑白相片,但以當時的尺度來說已十分大膽,震撼藝能界。

被喻為日本樂壇長青樹的西城,迷倒亞洲無數少女,香港已故天后梅艷芳未踏入娛樂圈時已相當崇拜對方,曾出任對方歌迷會副會長,更有指她17歲那年與男友訂婚後,因未婚夫未能忍受她對西城秀樹的「癡迷」,最終解除婚約。

此外,動畫《櫻桃小丸子》的家姐櫻杏子曾自認是西城的粉絲,而《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也是西城歌迷,1994年邀請西城為《櫻桃小丸子》唱出片尾主題曲《跑起來老實人》。無獨有偶,聲演櫻杏子的配音員水谷優子於兩年前的同月17日因乳癌離世,與西城秀樹16日離世只差一天,令網民驚嘆世事巧合,更有人留言希望小丸子家姐能在天國與最愛的偶像西城秀樹見面。

文:外娛組、專案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