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網上情緣】「英國導演」呃足港女8年 騙走1400萬 __,港女,

本港網上情緣騙案激增,今年首季已有119人被騙走7,590萬,損失額較去年同期暴增逾5倍。消息稱,今年4月一名任職財金機構的42歲女強人報案,稱自20 ...


本港網上情緣騙案激增,今年首季已有119人被騙走7,590萬,損失額較去年同期暴增逾5倍。消息稱,今年4月一名任職財金機構的42歲女強人報案,稱自2010年起遭一名自稱英國導演欺騙感情,8年以來兩人只靠WhatsApp及電郵聯絡維繫感情兼從未見面,但港女深信對方,為幫助愛郎她不惜耗盡積蓄及借下巨款,曾先後匯款逾200次共1,400萬給對方「解困」。至今年4月她欲再向家人借錢時才終驚覺自己疑被騙於是報警,警方追查下揭發根本沒有一名英國導演與她的男友姓名相同,故相信整件事是感情騙局,惜港女匯出的巨款已不知所終。

警方消息稱,這宗歷史8年的網上情緣騙案,無論以金額計還是案件維持時間,均破了紀錄。據悉,女受害人42歲,家住西半山,本身已頗有家庭。這宗1,400萬網上情緣騙局始於2010年8月,當時任職財金機構女受害人在網上交友的網站認識了一位外國男性,對方自稱是英國的男導演,兩人雖只靠WhatsApp及電郵聯絡,素未謀面,但港女其後愛上對方,視對方為終生對象。3個多月後即同年12月,「英國導演」首次求救,他聲稱因攜帶多達30萬英磅(約315萬港元)的巨款進入馬來西亞時被執法人員拘捕,要求港女匯一萬港元給他去支付「行政費」以脫困。

港女首次答允付款後,之後8年之間「英國導演」即不斷以不同藉口,向這位香港的愛人索取金錢,每次金額由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但港女疑因深愛對方,一直未有懷疑,在耗盡積蓄後甚至不惜借錢助愛郎,她前後曾匯款逾200次給對方,最後一次是今年3月。至今年4月女受害人疑山窮水盡,向家人求助再借錢,家人追問詳細原因下,受害人終驚醒自己可能被騙,並隨即報警。消息稱,警方追查下初步已證實英國根本沒有導演與女受害人的「男友」姓名相同,故認定是騙局,由於男騙徒曾多次要求女受害人把巨款匯往香港以及馬來西亞的戶口,警不排除騙徒是馬來西亞人,故正與馬來西亞警方聯絡,望能成功拘捕騙徒助女受害人取回損失的巨款。

警方再次呼籲市民要小心網上交友,切勿隨意相信素未謀面的海外朋友或愛人借錢或匯款的要求。據統計,今年首季已有119人墮入網上情緣騙局被騙走7,590萬元,以人數計較去年同期的36)增加了2.3倍,若以金額計更較去年同期暴增了逾5倍,情況令人關注。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