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港女買樓夠勇】按舊樓套現買多間深圳樓 80後港女:我買樓唔問人意見 __,港女,

80後港女劉晞璇(Novelle)早在10年前已買了人生第一個「上車盤」,直言買人生第一層樓時都懵懵懂懂,於2008年以150萬買入深水埗面積約二百多 ...




80後港女劉晞璇(Novelle)早在10年前已買了人生第一個「上車盤」,直言買人生第一層樓時都懵懵懂懂,於2008年以150萬買入深水埗面積約二百多呎、月供約7,000元的單幢物業,「當時新盤有深水埗單幢樓及大角咀港灣豪庭,我為了減少供樓負擔而選擇了深水埗單幢樓,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是重大的錯誤」,三年後約三百方呎、月供約10,000元大角咀港灣豪庭已升值四倍,而深水埗只有兩倍。對於首次人生首次買樓的經驗,她埋怨自己當時經驗尚淺,欠缺投資眼光。在深水埗一住就6年,在這6年間看過不少樓盤就發現,「供樓的錢便宜過租金收入減去所有成本」就是致勝之道。

Novelle其後於2012年以250萬出售該單位,並於同年以高價200萬買入長沙灣順寧道的約三百呎的二手樓,睇中的是租金回報有5厘,而且租金收入減去供樓費用,每個月還有2千蚊入袋。該單位半年後已升值60萬,兩年後更升了100萬,故她於2014年決定把舊樓轉按套現,以400萬購入深圳福田黄埔雅苑。因為高鐵將連接香港與福田,Novelle看中這股升值潛力就購入這個約850方呎的兩房單位,如今該單位已升值至700萬,她又認為買深圳樓的秘訣是位置好永遠最值錢。

現時內地樓價持續飆升,吸引不少港人如Novelle轉戰內地樓市,享受樓市升浪。不過港人在內地買樓亦有三個潛在風險,值得大家留意。

1. 物業土地有使用權年限

內地憲法列明民用住宅用地權年限最高為70年,使用權到期後則需繳付土地出讓金

價格介乎成本價和市場價的差額(類似香港的補地價),假如地價大幅攀升業主就算供完樓亦要補付昂貴差價。

2. 限購令

不少城市推出限購令部分銀行或會因港人身份降低按揭成數,或需要當地人作擔保在內地借錢買樓非想像中容易。

3. 入伙前需重新裝修

香港私樓的交樓標準會附送基本廚廁傢電內地的新樓卻是真.清水房,無論是自住還是出租都需花費一筆裝修費。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相關連結:

【舊樓都照殺】「靠母幹」 80後港女 賣「金豬仔」上車

https://bit.ly/2Iku47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