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絕代女星】「小周璇」文革慘遭迫害 93歲王丹鳳病逝 __,王丹,

內地演員王丹鳳今凌晨四時許在華東醫院過世,享年93歲。王丹鳳是1962年新中國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影星」之一,她在《新漁光曲》一片中主演漁家女一角,一 ...


內地演員王丹鳳今凌晨四時許在華東醫院過世,享年93歲。王丹鳳是1962年新中國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影星」之一,她在《新漁光曲》一片中主演漁家女一角,一舉成名,被稱為「小周璇」,隨後相繼在香港、上海拍攝了多部電影,被稱為上海電影界「高產女星」和香港備受歡迎的「滬港四大女星」之一,代表作《家》、《海魂》、《女理髮師》、《桃花扇》、《護士日記》等。從影40餘年、奉獻了縱貫古今50多個銀幕形象,時至今日,影迷仍然對王丹鳳念念不忘。

中共十年「文革」釀成慘案無數,其中有不少名人在「文革」中遭受迫害致死。王丹鳳也難逃厄運,在「文革」中因太漂亮遭受諸多迫害,曾被批鬥及剃陰陽頭。

王丹鳳小檔案

原名:王玉鳳

別號:小周璇

年齡:1924/8/23-2018/5/2

祖籍:浙江寧波

家庭:丈夫柳和清(歿),共有三名女兒

出道日期:1941年

代表作:《家》,《海魂》,《女理髮師》,《桃花扇》,《護士日記》

主要成就:入選新中國「二十二大明星」、中國電影世紀獎「最佳女演員」、第14屆金鳳凰獎「終身成就獎」、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終身成就獎」

綜合報道/《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