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許智峯搶手機:A1:行管會向許發強烈譴責信 __,手機,手機平板,

疑強搶女官員手機一身蟻,許智峯涉四宗罪被捕面臨喪失議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上月涉嫌在立法會內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的手機。事件震驚各界,警方 ...




疑強搶女官員手機一身蟻,許智峯涉四宗罪被捕面臨喪失議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上月涉嫌在立法會內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的手機。事件震驚各界,警方接報後兩度到立法會搜證,事隔十二日後,昨晨以涉嫌普通襲擊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將他拘捕。許智峯先後被押往屯門警署、舊灣仔警署及警察總部扣查。據悉,許一度拒絕合作,未有應警方要求搜查寓所及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又拒絕重組案情。警方晚上再指許涉嫌再多兩項罪名,包括涉嫌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及刑事毀壞,稍後准他保釋候查。

許智峯(卅六歲),昨晨約十一時在許父屯門寓所附近被警方拘捕,被押往屯門警署扣查。至中午十二時多,一臉倦容的許智峯,乘坐一輛白色七人車前往網罪科位於舊灣仔警署的辦公室接受調查。至下午三時多,許在警方陪同下乘坐七人車離開舊灣仔警署。由於現場有大批傳媒及圍觀市民,車輛難以駛出,需由警員開路。身穿藍色恤衫及打啡色領呔的許智峯,並沒有被鎖上手銬,由探員押解上車時面無表情。

許智峯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後繼續受查,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現身灣仔警察總部,有市民大聲斥責他:「點做主席?」惟胡未作回應,及後離場。據了解,許智峯受查期間並不合作,不同意進行案情重組、搜屋及搜辦公室,後來才同意警方在其代表律師陪同下進行搜屋。網罪科探員原於下午三時許已到許位於堅尼地城的寓所視察環境,近兩小時後十多名探員帶備多箱器材進入寓所,至傍晚六時半,探員在其寓所帶走一批證物,包括電腦及文件。

據悉,許涉及的一項刑毀罪名是因許疑搶走及弄毀女EO一頁文件。案件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警稍後會到許位於中環致發大廈的辦公室搜證。

案發於上月廿四日,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開會期間,一名擔任政府「狗仔隊」的保安局姓梁女EO曾以手機傳訊息通知不在席議員開會,期間許智峯在立法會二樓電梯大堂,疑搶走梁女一頁文件,擬再搶梁女一部三星手機,梁女將手機放在身後,許見狀步步進逼,伸手圖搶走手機,梁女與許面對面,更被逼到「死角」位。許再伸手企圖搶走手機,狀似熊抱梁女,梁女一度將手機舉高,但最終被許奪去。許衝入二樓男洗手間,逗留約十六分鐘才離開,之後胡志偉疑介入後,許始歸還手機。

梁女翌日報警,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警方晚上派員到立法會大樓涉案樓層搜證。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許智峯事隔卅小時終「認衰」致歉。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事件,並播放閉路電視片段,行管會一致認為有需要採取最嚴厲處理方法,向許發出強烈譴責信,民主黨中委會亦一致通過強烈譴責許智峯,即時凍結其黨籍。警方上周第二度派員到立法會搜證,並將案件轉交網罪科跟進。警方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昨採取拘捕行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