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女兒身男兒心】女俠前傳 紅衞兵大圈幫培養 翁靜晶打遍男仔無敵手 __,翁靜晶,

翁靜晶的媽媽早年開設保安公司,聘用不少內地偷渡來的紅衞兵,這班人如非披上保安制服,便持槍打劫銀行。翁靜晶自幼與他們同食同住,是她的女俠前傳。翁媽媽來頭 ...




翁靜晶的媽媽早年開設保安公司,聘用不少內地偷渡來的紅衞兵,這班人如非披上保安制服,便持槍打劫銀行。翁靜晶自幼與他們同食同住,是她的女俠前傳。



翁媽媽來頭很猛,當年香港還未有保安公司這個概念,她便統領大圈幫。紅衛兵偷渡到港,乾脆住在翁家,翁靜晶說得坦白:「這班人若不從事正行,就是持槍行劫的省港旗兵,入面我不排除也不想講,哪些人從那邊轉過來。」



小女孩兒從小與綠林漢子混在一起,也不怕危險,因為根本沒有危險。「我可以告訴你,很多穿西裝的有錢人,他們心裡醜惡與危險,遠遠超過手持AK47行劫的人。」



她自小受這班人感染,大抵可以解釋女身男心俠影之謎。「這過程入面我可能比較像男孩,這班哥哥很保護我,我學功夫射擊,學所有男孩玩意都在這環境培養出來,可能因此性格比較男性化。」



電影《喝采》翁靜晶清純形象深入民心,很難想像她食過夜粥,當時弟弟不少男同學慕名前來跟她搭手,每每被打飛一牙兩齒,對方家長怒氣沖沖跑上翁家問罪,翁媽媽真是女中豪傑,喝道:「你兒子比我女兒高大,他被一個女孩打脫兩隻門牙,你還好意思上門投訴,回去好好教兒子吧!」



翁靜晶憶述:「我媽媽一定維護我,而且用培養男孩的方法教我,從不當我是女兒,當我是兒子般教。」



有虎媽必有虎女。「人打你,你打人,一定要繼續鍛練自己,不要被人打到鼻青眼腫。」莫說鼻青眼腫,她一生連鼻血都未流過,可見身手了得。「我小時候練功夫很能打,不是現在這個樣子,頭髮很短,可以凌空轉體兩周起飛腳踢人!」



撰文:陳勝藍

攝影: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