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伊朗核協議:無視盟友勸喻 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 __,特朗普,

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美聯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8日)宣布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他形容伊朗為恐怖政權,明目張膽地講大話並繼續發展核武,認為核 ...


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美聯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8日)宣布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他形容伊朗為恐怖政權,明目張膽地講大話並繼續發展核武,認為核協議永遠不會帶來和平,故選擇退出,並將向伊朗追加一系列制裁。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特朗普的決定「勇敢」;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德國及英國對美國退出核協議感到遺憾。

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任內,伊朗2015年與美、英、法、德、俄及中國等6強簽下核協議,承諾不尋求製造核彈,換取國際解除對伊朗制裁。惟特朗普上任後一直大力批評核協議,形容它為「史上最差的交易」,又譴責伊朗違反協議及資助恐怖主義,並制裁伊朗革命衞隊。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制裁豁免期,將本周六定為修改核協議的最後期限。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較早前指,美國退出核協議,當然會做成嚴重後果。伊朗總統魯哈尼則謂,若然伊朗能夠從協議獲得想要的東西,即使美國退出,他們仍會留在核協議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