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戴耀廷前年雷動計劃涉干預選舉 執法部門跟進 __,戴耀廷,

戴耀廷在前年立法會選舉發起「雷動計劃」。(資料圖片)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於前年立法會選舉發起「雷動計劃」,被外界質疑是「配票」干預選舉。立法會政 ...


戴耀廷在前年立法會選舉發起「雷動計劃」。(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於前年立法會選舉發起「雷動計劃」,被外界質疑是「配票」干預選舉。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今午(21日)開會,就政府對不同涉及選舉操控的「計劃」沒有對策,有議員感到擔心,質疑政府是否有跟進行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稱,選舉管理委員會於2016年選舉接獲投訴,已交由執法部門跟進,據他了解相關工作仍在進行中。他強調,如有任何影響選舉公正的事,並有證據證實,政府會研究改善選舉制度。

戴耀廷另提出「風雲計劃」,目標讓泛民在明年區議會選舉中搶佔過半議席。議員張華峰問及政府如何看待「風雲計劃」,質疑是否涉及構成選舉操控,會否令選舉公平受到影響。陳帥夫稱,據公開資料所見,相關計劃屬招募計劃,希望招募更多人參選,並不屬於調查或廣告,一再重申當局就選舉廣告「揸得好緊」,如任何人發布促使或阻礙任何人當選均屬於廣告。

議員梁美芬指,近來有「風雲計劃」名單流出,部分人屬「獨派」,更有推動人鼓勵盡快刪除社交媒體的言論,問及政府是否有清晰對策處理。委員會主席廖長江指,當局曾稱會就不同的「計劃」作出研究,詢問是否已經完成,有否具體意見。議員葉劉淑儀表示,「風雲計劃」全速進行中,認為當局應調查是否涉及第三者透過捐款操盤。

陳帥夫確認有就民意調查及棄選作深入研究,認為需要就選舉公平及資訊比較中取得平衡,據目前情況,認為能夠做到平衡,不會讓人鑽空子。

廉署回覆查詢時表示,根據政策,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並指任何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指控,如有足夠資料,廉署必定會按既定程序依法跟進,以確保選舉廉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